— 废萌 —

【主鸣佐/有柱斑带卡止鼬】就算是机器人也要谈恋爱给你看

背景现代架空向,人物性格设定会尽量还原

这是主要讲述Dr.鸣XAI(机器人)助的脑洞末世文

放心我只写甜文he哒,客官别走,看我真诚的眼神

会有柱斑带卡止鼬,但是主线还是鸣佐,每一章出现什么CP我再打什么tag吧_(:з”∠)_

鸣佐性格设定前期有微调,微调的脑洞来源是火影原著中太子对助说“也许我们的人生应该反过来才对”

好了,来看我胡说八道吧(づ ̄3 ̄)づ╭❤~

感谢食用,我会继续努力哒~

————————————————————————

【注】:亚人是战争型机器人,专门为了战争开发出来的AI,在正文中会有更详细的解释,因为先出现了怕大家看不懂,所以做一个注释(づ ̄3 ̄)づ╭❤~


楔子

那一天,人类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而在这次毁灭或重生战役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亚人也将在胜利的欢呼中走向灭亡。从最后一只丧尸从世界上消失的那一刻开始,亚人就将不再被人类所需要,甚至他们的存在反而会可能会对人类今后的生存造成威胁。于是,联合国的战后会议中,在人类代表的全票通过、亚人的全票通过后决议:销毁所有亚人。

在全密封的实验室中,佐助看着队伍中的亚人一个个走入身后的销毁装置,不断在名单中划去他们的编号。整整两个星期,不间断的销毁工作让即使身为亚人中最杰出作品的佐助也感觉到头中的芯片发热量很大。

整整5亿的亚人数量,终于在两个星期后,销毁工作到了尾声。划去队伍中最后的一个亚人的编号,佐助点头示意他可以进入销毁阶段了。

“佐助少将,我曾经在战场上有幸见过您,”这个亚人并没有马上走向销毁装置,而是转头对佐助面无表情的说道,没有起伏的声音完全无法表现出应有的兴奋,“当时看到了您和鸣人博士默契的配合,真的是非常完美。没别的意思,只是人类终于胜利了,我们的使命也完成了,在最后,总要想要向您表达一下我的敬意。”

“非常感谢,你的心意我收到了。”佐助有一瞬间的愣神,然后点了点头,用同样毫无波动的声音回道。这个亚人没有再说什么,转身走进了销毁装置。

佐助看着他的身体及意识都销毁完毕以后,站直身体,整理了一下身上并无褶皱的军装,扶正肩章、腰带、帽子,笔直的身体如刚出鞘的剑般带着锋利的味道。佐助通过脑中的芯片在系统名单中划去最后一个编号:07231010——自己的编号。做完这一切的佐助神情肃穆,准备走入眼前的销毁装置。

“砰——”即使是密封的实验室也传来了一瞬巨大的轰鸣声,佐助转头,透过实验室周围透明的密封墙壁看到了漩涡鸣人,那个平时总是神采飞扬透露出无限生机的蓝眸此刻充满了绝望,乱糟糟的金发,憔悴的面容、深陷的眼窝、满是褶皱的T恤和裤子无一不在昭示着这个男人这几天糟糕到极点的状态。

只见他不断地用力拍打着透明的墙壁,嘴唇不断地张合着,即使是两名工作人员已经用尽全力在控制他的身体似乎毫无用处,此刻的漩涡鸣人就像疯了一样机械地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拍打墙壁,张口大喊。

佐助就这样隔着透明的墙壁和漩涡鸣人对视着,带着与他截然相反的沉默,转了转眼珠,看到远处不断涌来的人群,鼬和止水也在其中。他们赶到鸣人身边,平时总是沉着冷静的鼬此刻的状态的也非常不好,甚至他也开始朝着鸣人大吼,幸亏止水及时制止了他的身体,不然佐助相信鼬是想揍鸣人的。

但这一切仿佛都没有传达到鸣人的脑中,他只是不断地用那双明显昭示着这个人已经陷入疯狂状态的蓝眸死死地盯着佐助,忽略密封的实验室内听不到外界声音的事实不断张嘴大声说着什么。

终于,鸣人像是脱力一般双膝一软,跪在了墙壁前,看到这个情景,佐助身体不由自主地朝鸣人的方向挪了一步,脑中的系统不断向佐助发送着警告,命令他马上进入销毁装置,佐助皱了皱眉,切断了与主服务器的链接,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违背命令了,在被销毁前再违背一次也不是什么大事,佐助这样想着。

突然,一句话清晰地回荡在脑中,是鸣人的声音:“你啊,既然有了意识,学会了人类的思考方式,就要学会人类天生会反抗的思想。”

紧接着,曾经鸣人说过的话不断在脑中闪现出来,“小佐助,虽然亚人的坦诚我很喜欢,但是有时候还是要学会谎言的,因为人类需要谎言。”

“佐助,你看,这些风景的美和人类无关,人类并不是万能的,人类也要学会接受自己的无力。”

“佐助啊,你下一步就是学会笑,懂吗?笑,来,我给你做个示范。”

“脑中的意识有一瞬间的混沌吗?没关系,对于人类来说,那叫怜悯,佐助,恭喜你,你更加靠近人类了。”

“佐助……我真的很矛盾,我……不知道该把你推向神坛,还是……拉着你进入人类的世界。呵呵,我居然开始动摇了。”

“佐助,我想我是爱上你了。”

“佐助,快点学会人类的爱吧,我期待你爱我的那一天。”

“佐助……灭亡,就是你给我的答案吗?”

“佐助……我爱你……你走吧。”

到此,佐助脑中的意识开始不稳定起来,勉强控制住混沌的意识,抬眼继续望向鸣人,只见鸣人跪坐在地上,双手紧贴着墙壁,泪水顺着脸颊不断滑落,而鸣人愣愣的没有注意到这一切,只是在看到佐助重新看向自己时抿了抿干燥起皮的唇,接着佐助就看到鸣人张口了,这次不再是快速毫无章法的张合,一个一个口型准确的把这句话传递给了佐助:“佐助,塔塔玛、亚特莱、文斯米、家……”全是地名。

佐助脑中立即浮现了壮丽的塔塔玛沙漠、飞舞的黄沙、奔驰的越野车、似血的夕阳、拉长的剪影;

亚特莱海岛奔腾的海浪、宁静的日出、海天一线下的诺言;

文斯米战场上的浓烟、到处是死去的丧尸和亚人、身负重伤的鸣人和自己,绝处逢生的感慨;

家……大声嚷嚷的鸣人、神经大条的鸣人、厨艺极差的鸣人、露出灿烂笑容的鸣人,悲伤流泪的鸣人……鸣人、鸣人、全是鸣人。

“不想离开!不想离开!回到鸣人身边!”这些想法突然充满了佐助的脑子,佐助的脑中开始出现混乱,脑中的程序和意识同时混乱起来,这是从没有过的混乱。

佐助控制不住地双手抱头跪倒在地,脑中产生了新的意识导致无法控制住系统,这是什么?佐助不懂。

系统中出现多处警告:发现陌生bug,无法处理,请强制关闭系统。这些警告声充斥着佐助脑中的系统,让佐助现在本就混乱的意识更加无法稳定。终于,佐助放弃了挣扎躺在地上,任由程序和意识自我循环和破坏。

“这就是爱?这就是悲伤?”佐助喃喃自语着,没有人能够回答他,从没有过的感觉席卷了整个身体,此刻的佐助只想马上停止系统工作。原来爱——这个被称为人类最高级的情感是亚人无法掌控的吗?“鸣人,人类的爱真的很难啊……”佐助呢喃着,意识开始消散,系统已经自动关闭,眼皮也开始不受控制的垂了下来,佐助在完全闭上眼睛之前最后看到的景象是实验室中刺眼的灯光下从远处奔来的那一抹闪耀的金色……

TBC

评论(28)
热度(2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