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主鸣佐/有柱斑带卡止鼬】就算是机器人也要谈恋爱给你看——Hello,world篇[0]

背景现代架空向,人物性格设定会尽量还原

这是主要讲述Dr.鸣XAI(机器人)助的脑洞末世文

前文: [楔子]

感谢食用,我会继续努力哒~

————————————————————————

影元2045年,这个世界上有着大大小小100多个国家,其中国力最强大的有五大国:火之国、风之国、土之国、雷之国、水之国。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调节各国的关系,五大国的总统与其他国家商议之后成立了联合国组织。

联合国负责召集各国首领商量各项事宜,并且调节各国的矛盾,而联合国组织最高指挥官——秘书长由各国代表投票决出。最终这个职位由来自火之国的年仅30的千手柱间担任。

影元2060年,在联合国成立15周年的时候,世界上从一个名叫塔亚的小国家开始的爆发出了一种罕见的病毒——人类称之为Z-AB,感染上Z-AB的人类会很快的死去,然后身体开始腐烂,最多一个小时就变成了一个新的物种——人类称之为丧尸。

丧尸不再有人类的意识,靠着病毒的作用身体力大无穷并且恢复力惊人,在病毒的感染下,它们的食物就是活的任何物种,包括人类,面对丧尸显得无比弱势的人类开始逐渐死去。而被丧尸袭击的人类除非被分割吃了,否则也会感染上病毒变成新的丧尸。

病毒蔓延之下,无数弱小的国家顷刻间不复存在变成了丧尸的领地,等联合国开始商量对策的时候,世界上已经只剩62个国家了,而且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地减少。后来人们发现丧尸的弱点在于大脑,只要大脑与身体完全分离,就能让丧尸彻底死亡。

于是联合国下达了出动军队的命令,在一段时间内有效地压制了丧尸数量的增长,然而这都是杯水车薪,因为人类的精力是有限的,即使是特种部队的军人也无法一直不休的跟丧失战斗,况且各国军人的数量在与丧尸战斗的过程中也在不断的减少,而丧尸的数量还在增加。很快的,丧尸的增长率又升了上来,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方在不断地减少。

影元2062年,在人类与丧尸战斗了两年之后,这个世界上的国家数量已经减少到了23个,而人类的数量更是从80亿减少到了20亿。

国不成国,家不成家,在这样的情况下,联合国成员中只有本来军事实力和经济实力就无比强大的五大国还勉强能够维持国家中未丢失的土地上人民的稳定。终于,在火之国的建议下,各国不再犹豫地拿出了军用AI——又称亚人,一种各国在相互默许的情况下造就的战争机器人。AI分为军用和民用两种,军用AI被称之为亚人,而民用AI被称之为合人,并且根据其智能程度又可以分为高级和低级两类,高级亚人和高级合人具有自我意识可以代替人类进行战斗和工作,而低级亚人和低级合人不具备自我意识只能简单地辅助人类。各国把一批批在实验中或是已经试验成功的亚人送上了战场,开始了漫长地保卫反击战。

影元2063年,在秘书长千手柱间与火之国总统波风水门的邀请下,火之国最大的军工企业,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工世家——宇智波家族正式宣布加入联合国提倡的亚人计划,参与制造更加强大的亚人,为战争提供有力的火力保障。

——————————我是历史介绍完毕的分割线

火之国首都木叶市的郊区外,宇智波大宅里此刻传出悠扬的小提琴声,宇智波斑躺在垫满了柔软皮草的躺椅上,一边欣赏着提琴声,一边享受着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千手柱间的头部按摩。

“老祖宗,”一个沉稳的男声打破了这悠闲的时刻,“我想到了一个建议。”

“鼬啊……”斑眯着眼看了看进来的男人,然后又闭上了眼睛开口道:“你是指新开发出的那个亚人?”

“是的,我和止水在这近一周的测试后得出他是目前产生意识最稳定,并且与系统程序契合度最高的作品。”鼬说到这里顿了顿,因为他看到斑已经明显睡着了,皱了皱眉,就看到柱间双手小心的合起来分别罩住了斑的耳朵,然后才轻笑着对鼬说道:“斑这两天身体又不大好了,你跟我说就行了。”

“呼——”鼬叹了叹气又开口,这次声音小了许多:“您知道亚人是需要意识与系统结合进行战斗的,首先产生意识,然后通过意识控制自身的系统和身体进行战斗。意识产生越稳定,与系统契合度越高也就越接近人类,这样战斗力也就越强。以我和止水的能力现在只能把这个亚人做到这种程度了,但是我们觉得这个作品肯定不止发展到这种程度。以他现在的稳定程度和学习能力来看,说不定,我们可以攀上新的亚人高点。再者,您也知道,现在亚人虽说有类似于人类的意识,在战场上也能灵活的用意识控制程序操纵身体战斗,但是他们还是太弱了,一旦遇到系统中没有设定过的突发情况,即使是有意识,因为契合度的原因,系统和身体都跟不上意识。因为这种情况各国提供的亚人在战场上数量已经从1亿减少到不到八千万了。而且亚人的回收也无法在战场上有效的进行。”

到这,柱间用比鼬刚才说话还小的声音开口道:“所以你们打算用这个亚人来试验,然后创造出战斗力更强的亚人是这个意思吧?你说你和止水已经无法进一步了,但你们已经是宇智波家最高的技术支持了。”

“虽说是宇智波最高的技术支持,但是世界上也总存在着比我们强大的人,”鼬严肃起来,“这就是我今天来的目的。据我们所知,现任总统波风水门的儿子漩涡鸣人就是这样一个存在。”

“啊……你说水门家那小子啊,”柱间皱了皱眉,开口道:“那小子不是个捣蛋鬼吗?才11岁我记得。”

“……”屋子里有一瞬间沉默的尴尬,鼬再次有些无力地开口:“您想到的是16年前的鸣人,现在他已经27岁了,而且是拥有顶尖技术的人工智能专家。”

“啊?是吗?”柱间还是一副有点搞不清状况的样子,而后露出一个微笑:“无所谓啦,你们想要找鸣人的话,直接去找水门商量商量把他儿子带过来就好了。就不用跟斑斑说了,让他好好休息。”

“……嗯,既然您这样说了,那我们这就去找漩涡鸣人,让他加入宇智波的核心开发组。”意外的顺利让鼬准备好的一番说辞无用武之地,又抬眼看了看柱间重新开始按摩斑头部的动作,鼬欠了欠身就离开了宇智波大宅。


“你们的请求我已经了解了,但是这个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呀,”坐在办公室靠椅上的水门露出了一个苦笑:“鸣人那孩子在我和玖辛奈的教育下自由惯了,他从来都很有主见,如果你们想要他加入的话,还是得他自己愿意。”

“这点我们已经料到了,”止水笑了起来:“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去说服鸣人的。”

“咳,不过有一点你们可以注意一下。过去我还没开始政治生涯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家里过的日子很苦,小鸣人在贫民窟的小学上学。那时候我和玖辛奈忙于奔波生计,对鸣人有一些无法顾及,可能让他度过了一个不太愉快的小学时光。后来我得到了猿飞总理的赏识才开始了走上政治的道路。家里条件逐渐好起来,鸣人也顺利进入正常的中学了。然而在他高中的时候因为政治意见的不和,他被一个对手派人绑架了1个月之久,后来虽然顺利地解决了,而且鸣人从那以后也没有什么异常。但我总觉得这孩子骨子里的性格是有一点问题的。他平时大大咧咧的,但是好像除了人工智能这块目前也没表现出对任何事物有过兴趣。想要说服他的话,只能从他感兴趣的地方入手……”

“嗯……听到这些我很抱歉,您也不用太过自责,这方面我们会注意的。”鼬表示理解地安慰水门,止水也开口道:“您不用太过担心,毕竟天才的思维真的会有一些不同,目前来看,鸣人能专注在领域内也是一件好事。”

“嗯,能让他一直做他喜欢的事也是我们的愿望,你们去找他的,我会提前跟他打声招呼的,这是地址。”水门重新露出了笑容,递上了名片,接过地址的鼬和止水朝水门一鞠躬表示感谢之后就离开了。

“唉……希望这次鸣人能有一些什么改变啊,那孩子,还是让人感觉太寂寞了啊……”水门靠在椅子上有些落寞地自言自语。


“所以你们的意思是让我进入宇智波集团和你们一起开发亚人我说?”漩涡鸣人此刻一副明显刚睡醒的样子,T恤、大短裤、凌乱的金发、身体懒洋洋地陷入柔软的沙发之中。

“嗯,我知道你上个月研究出来的方法突破性的提高了了机器学习的效率,如果这个运用到亚人身上,他的学习能力会大大增强,相对来说就能更容易产生意识和控制身体。”止水露出一个笃定的笑容。

“啊,那个啊,”鸣人顿了顿,摆了摆手:“提高学习能力又能怎么样,你们现在生产出来的亚人根本没有办法适应这样高强度的计算,何况就你们的契合度,控制现在的战场已经是极限了吧我说。”

听了这话,鼬了然的笑了起来:“你说的没错,如果只是为了现在的亚人我们也不会来找你了,就在上周,我们新开发出了一个亚人,经过一周的测试,他产生稳定意识的概率已经接近95%,而他意识与系统的契合度达到了80%。他完全能够适应你的研究出来的方法。”

“哦?”鸣人终于睁开眼睛正视鼬和止水:“稳定的意识,契合度80%啊,有点意思。这么说来,让他适应这个方法也不是难事,你们宇智波家果然很厉害啊。既然你们都能做到这种程度了,干嘛还来找我?我并不喜欢为别人工作。”

“因为我们只能做到这了,”鼬再次开口,语气有些无奈,“因为我和止水并没有专门深入研究过机器学习这个领域,而且宇智波以前也只是研究硬件制造的,所以我们需要这方面的专家,也就是你。我们并不是要求你为我们工作,你是为了全人类,毕竟现在大家深陷战争不是吗?这是全人类的战争。”

“呵呵,”鸣人突然笑了起来,“战争这种东西我才不管,人类什么的,就算身为其中一员我也没什么在乎的,你们还是……”没等鸣人开口拒绝,止水带着别有深意的笑打断道:“如果是邀请你一起造神呢?我知道你对这块很痴迷,你曾经发表过的论文表明你是致力于制造出终极亚人——人造神的,他会拥有超越一切人类和机器的最强大的能力,同时拥有绝对的自我意识。我想如果这个亚人继续发展下去,造出一个神也不是不可能。”

听了这番话的鸣人沉默了,鼬和止水也不急,静静地等待鸣人作出决定。“好吧,”鸣人再次开口,态度也认真起来,挠了挠头,“虽然我对这场战争或者说人类的走向没有什么兴趣我说,但是对于这个亚人我还是很感兴趣的。他叫什么?”

“编号07231010,姓名宇智波佐助。”

“居然都冠上宇智波家的姓了,看来你们真的很以他为傲啊,所以,他现在的设定是什么我说?”

“……”

“拥有类似人类稳定意识的亚人会产生自我认知,这样的自我认知必须有人引导的,告诉他他是什么来自哪里需要做什么等,我不可能不知道的,所以你们给他的设定是什么?”

“我的弟弟。”

“哦,看你那么为难我还以为是你儿子呢。”

“……没其他要求的话,明天开始就来宇智波集团……”

“我要把佐助带回来研究,在我家。”

“……你知道这不可能的,佐助是宇智波家族现在的最高机密。”

“你可以等我接他接触后看成果再决定能不能让我带他回家。”

“……好吧。”

TBC

对太子拍肩,马上就让你带回家hhh

对于名字Hello,world真的是程序员的恶趣味23333

下次更新时间是4.1,相信我(づ ̄3 ̄)づ╭❤~

评论(9)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