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主鸣佐/有柱斑带卡止鼬】就算是机器人也要谈恋爱给你看——Hello,world篇[7]

背景现代架空向

这是主要讲述Dr.鸣XAI(机器人)助的脑洞末世文

这一章是实力论证火影原著的另一种走向(大雾)

前文: [楔子]  [0]  [1]  [2]  [3]  [4]  [5]  [6]

感谢食用,我会继续努力哒~

————————————————————————


刚接近地下室,佐助灵敏的接收到了类似于野兽的低吼声,其中还夹杂着指甲划过金属的声音以及肉体与金属撞击的声音。随着“吱呀——”的一声,地下室那厚重的不知由什么金属材质做成的门被鸣人推开,灯自动亮起,引入眼帘的是两个被金属链条绑住四肢和脖子的丧尸,他们的体积已经是普通人1.5倍,破破烂烂的布随意地搭在身上,应该是死前经历过激烈的挣扎。

他们口中不断发出野兽般的嘶吼声,充满血丝、快要突出眼眶的眼球在看到鸣人和佐助出现以后口中的嘶吼声更大了,同时身体开始不断挣扎,佐助相信如果不是链条拴着,在他们进来的那一瞬间丧尸就想扑上来把他们撕碎。

“他们的体型和力量在丧尸中只能算是劣质品。”扫描半晌,佐助面无表情对鸣人说。

“嗯,你知道的,丧尸的弱点在于大脑,而他们的神经控制中心分布在大脑和小脑中,把他们带回来的时候为了省去麻烦我把他们的大脑和小脑各自都切去了一半,也就是意味着现在他们能力被削弱了。”鸣人从进来开始,就再也没有露出过笑容,此刻也和佐助一样面无表情。

接着,鸣人靠近丧尸,两只丧尸从见到鸣人的靠近就开始了剧烈的挣扎,口中的咆哮也昭示着对鸣人的威胁,鸣人就这样看着现在非常想撕碎自己的两个丧尸,看着他们那几乎快要凸出来的令人作呕的几乎只剩眼白的眼球,轻声对佐助说道:“他们一个代号21,一个代号99,没有名字没有过去没有未来。”

佐助听到这段奇怪的话蹙起了眉:“是特工组织吗?当年你爸应该树敌也不多,但是会这么下手的是谁?”

“你知道‘根’吗?”鸣人没有直接回答。

“当年由志村团藏创立的一个受到政府承认的军队‘根’?你的意思是他们是‘根’的人?资料显示来看,志村团藏当时是上一任总统猿飞日斩的政敌,因为两人政治决策的方向问题爆发过不止一次的冲突,在猿飞日斩卸任以后,志村团藏没能成功当选总统,反而是你的父亲波风水门,一个延续了猿飞日斩政治理念的人当选了。但是后来资料显示‘根’被你的父亲取缔了。”

“嗯,‘根’确实后来被取缔了,而团藏也死在了一次暗杀中,但是绑架是在‘根’被取缔之前。”

“因为波风水门要取缔‘根’,所以造成了团藏的对你的绑架吗?报复在你身上。”

“不,”鸣人突然轻笑起来,“团藏啊,是一个把火之国的利益看得比自己生命还重要的人,我爸要取缔‘根’的理由非常充分,而且也是在那时对火之国来说最好的方案,团藏根本不会拒绝。其实说起来,团藏也好,猿飞总统也好,千手柱间也好,我爸也好,都是为了火之国能牺牲一切的人。团藏命令‘根’绑架我是为了另一件事,你知道的吧,宇智波家族和日向家族这一类从火之国建立以来就非常庞大的世族随着火之国的发展自身也不断发展壮大起来,为火之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无论是军事还是政治经济方面。但同时,贡献有多大权力有多大威胁就有多大,国家的稳定需要这些家族的付出。但是国家也需要掌握在一个政党手里,即国家的实权必须掌握在总统的手里。家族企业的壮大已经威胁到了总统的地位,好比木叶人民都知道,如果发生战争,首先应该依靠军工世家宇智波家,然后才是政府的军队,嗯……总之,这些家族的存在让团藏觉得已经严重威胁到火之国的和平了。”

“资料中唯一记载的就是团藏最后死于暗杀,而且被人们猜测是宇智波家族的杰作,但是最后变成了悬案。”

“看来鼬和止水没有把所有宇智波的资料给你的系统啊,嘛,不过也是,你是为了战争的胜利,不是为了政治的胜利而存在的。总之,团藏当时想要直接瓦解宇智波家族和日向家族等家族势力,然后把火之国主要的力量集中在政府手中。但是我爸坚持要一步一步商谈,决定要与这些家族联合商讨制定更合理的计划来实现双赢。团藏觉得我爸的做法过于懦弱,再加上当时你们老祖宗宇智波斑强硬的态度,这一切都催化了团藏绑架我的事件的出现。当时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了,如果没有千手柱间和我爸在中间调解,我相信宇智波家是会马上拿出武器兵力和‘根’打起来的。团藏处于受到宇智波斑和我爸的双重压制中,为了以最小的代价实现他的目标,于是把矛头对准了相对弱势的我爸这一方,派出了‘根’的成员绑架了我,胁迫我爸同意他的提议,出动军队镇压宇智波家,然后再压制其他家族。”

“……如果当时团藏没有选择你爸,或许被绑架或者说会起冲突的就是宇智波家和‘根’了。”

“嗯,不过也幸亏他绑架的是我,不然火之国真的可能会陷入内战的战火之中,”鸣人耸了耸肩,继续说道:“我被绑架算是团藏最后的反扑吧,我被救出来那一刻就昭示着他在政治上的失败了。”

“你经历了什么?”佐助一动不动地盯着鸣人问道,眼睛不断地扫描着鸣人现在身体的指数,打算一旦鸣人的情绪出现问题就出手,同时也提防着被拴住的丧尸。

“不用紧张他们,”鸣人走过来拍拍佐助的肩,示意他放松一些,“拴住他们的链条材质是特制的,而且四周的金属墙壁也有感应器,其中嵌入了隐藏的亚人,一旦链条断了,会直接处理掉他们。经历了什么……我感觉我已经很久没有对别人说过这段事情了,从那年对井野爸爸说过以后。”

“只有山中亥一和山中井野知道吗?”

“嗯,没有对其他人没有说过,不知道怎么开口啊我说。”

“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

“因为你可能是唯一能理解我的,当然了,这个理解不是现在你能理解。应该说你是唯一能帮我实现梦想的,等你能帮我实现的那一天你就绝对是最理解我的那个存在了。”

“你说过想要把我造成‘神’的存在。”

“嗯,佐助,我今天把这些告诉你,我不期望你现在就能理解,我只希望等你真的接近成功的时候能想到我今天说的,然后带着这个理想成为‘神’,帮我实现梦想。接下来这段话可能有些长,或许有些难懂,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记录下来,”鸣人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带着安抚意味的摸了摸佐助的脸,然后才开口:“我被绑架到了亚特莱海岛,就是那个在水之国旁的海岛,那个海岛曾经是作为在火之国与水之国战争时期火之国的一个军事基地的存在,战争结束以后,两国签订了和平条约,火之国拆除了这个军事基地,改成了一个度假胜地。但其实还有一只秘密的军队留在了这个海岛上,那就是‘根’,他们把这里作为培养成员的地方。”

“根据资料记载来看,‘根’的成员培养需要经过激烈的淘汰,只留下非常优秀的。”

“那不应该是人类待的地方,”鸣人说到这里顿了顿,佐助发现鸣人情绪开始不稳定起来,甚至在他的眼底慢慢显露出阴沉,鸣人深吸一口气,复又说道:“被带到亚特莱海岛的时候我已经不知道是被绑架的第几天了,我被安排在一个非常漆黑的小屋内,那里只有门上有一个小窗和房间的墙上有一个布满了铁栏杆的小窗。我现在还能记得从墙上小窗传进来的连续不断拍打礁石的海浪声,刚进去的时候我挣扎过,想过逃跑,等我费劲力气掰断了一根铁栏杆之后,我发现窗外是充满了礁石的悬崖,而悬崖下面则是奔腾的海浪以及一望无际的大海,从那以后我就只能寄希望于从正门逃跑了。刚开始,我每天的生活就是有人送饭就吃饭,没人送饭就饿着,一直待在这间黑暗的屋子里。”

“他们是想摧毁你的心理防线。”佐助开口。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我没有听从他们的建议给我爸打电话让我爸同意他们的提议,于是他们一边利用我逼迫我爸,一边想要击垮我的精神让我开口求我爸就范,”鸣人此刻声音有些失真,“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前期的生活真是太好了……有一天,小屋门上的那扇窗被打开了,我以为会是像平时一样的送饭,结果伸进来是一双小小的手,那是一个孩子的手。我很奇怪,于是开口问那个孩子是谁。结果那个孩子却像是被吓到一样把手抽了出去,然后我就听到了一堆孩子的声音。原来他们是刚到基地来的新兵,他们现在在休息,发现了这间屋子,想要看看里面有没有人。就这样,我认识了这一群没有姓名的孩子,他们最大的也不过14岁,最小的只有10岁。”

“所谓‘根’之人,没有名字、亦无感情,没有过去,亦无未来,心中只有任务。”佐助轻声说着,他明白了鸣人一开始说这两个丧尸的话,那是‘根’的培养意志。

“是啊,他们都是孤儿,来到这里以后变成了同伴,一起训练,一起生活,我以为‘根’培养人的时候只是对这些孩子过于苛刻了一些,毕竟当时透过小窗我经常看到这些半大的孩子们被教官打,动作不达标,打,技巧记不住,打,很多孩子都受伤了,”鸣人的手攥紧了,蓝眸里开始溢出痛苦,“那一天,就是眼前这两个将我带来这个海岛上的人,代号21、代号99,他们在给我送饭的时候对我说今天会有一场好戏,让我好好欣赏。当时我以为他们会对我用刑,结果……那些孩子在那一天进行了他们最重要的一场测试,一场决定他们是否被‘根’选中的测试。他们两两分成一组,这些混蛋……分组也是经过挑选的,在一组内的都是平时关系最亲密的人,有的甚至本来就是亲人。他们让孩子们使出全身本领互相残杀,一组中只能活下一个……这场测试才会结束。在开始的号令声下,孩子们开始了厮杀。我不能接受这样的事情,它对我冲击太大了,我开始不断地拍打门,希望他们停下来,我想吼,我想出去制止这一切……”

佐助突然伸手抱住了脸上表情已经有些扭曲的鸣人,他下意识的觉得这样能让鸣人好受一些,事实证明,奏效了。

鸣人伸出手紧紧搂住了佐助的腰,额头紧紧抵在佐助肩膀上,过了一会才开口:“后来他们把门打开把我带了出去,那时候厮杀已经接近尾声了,只剩下一对兄弟还没有决出胜负。地上……地上是各种孩子的尸体……我还看到了第一次把小手伸进小屋的那个孩子的尸体,我开始不断的呕吐,眼泪和污秽物沾满了我的衣服。我从没有这么想死,我想如果在那一刻我没有意识,是不是我就不用看到这一切,我就不用承受这么多。最后,他们押着我看完了那对兄弟的战斗,弟弟不愿意杀哥哥,哥哥却自己跑到了弟弟的刀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佐助你知道吗,弟弟那双最后迸发出绝望的眼睛常常会进入我的梦中,提醒着我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这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代号21对我说这就是‘根’为了火之国做出的牺牲,‘根’为火之国努力的证明。还告诉我人就是这样的动物,为了生存什么亲情爱情友情都将不复存在,人是忠于欲望的,宇智波家族和日向家族这样的世族就算现在不会造反,但总有一天膨胀起来的对权力对金钱的欲望会让他们毁了火之国的。既然‘根’能把这样的欲望从人的身体中去掉,造就出只忠于火之国的人,同样的,‘根’就能把世族铲除永绝后患,就是这样的意志,支撑着‘根’和团藏的存在。他们逼我理解并认同他们的意志,然后去跟我爸谈判……”

“所以你才这么讨厌人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别人身上吗?”佐助想起了鸣人要把他带走之前对鼬说的话——“不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别人的意识里,佐助需要的只是提高契合度,然后把结果给你们让你们造出更多更完美的亚人,他做什么不需要你们的认同。”(出处——第一章)

TBC

Hello,world篇进度条正式过半23333~

评论(11)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