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主鸣佐/有柱斑带卡止鼬】就算是机器人也要谈恋爱给你看——Hello,world篇[8]

背景现代架空向

这是主要讲述Dr.鸣XAI(机器人)助的脑洞末世文

正式开始进入Hello,world篇最后的部分啦

前文: [楔子]  [0]  [1]  [2]  [3]  [4]  [5]  [6]  [7]

感谢食用,我会继续努力哒~

————————————————————————


“嗯……我认为人既然产生了思想,那就要忠于自己的意志,无论是谁,都没有权利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别人身上,”鸣人抬起了头,把下巴放到佐助肩上,进一步把佐助搂进怀中,心慢慢踏实下来,佐助就像一副良药,可以治愈他的心病,无论是失眠还是现在,遇到佐助,培养佐助真的是他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了,鸣人有些庆幸地想着,“我当然是不会承认他们的,于是他们每一天都会换着法子地给我展现人类的欲望,告诉我人类欲望的可怕,告诉我如果就这样放任这些家族的话,最终火之国走向的就是毁灭。从那以后每度过一天就在我脸上划一道,让我记住今天所看到的一切和所经历的伤痛。他们想要击垮的我精神,让我崩溃。”

听到这,佐助抬手覆上了鸣人脸上那浅浅的六道伤痕,“6天吗?”

“嗯,6天。他们每天会带一个人来到屋子里,然后向我解释这个人的欲望和罪行,最后当着我的面杀死这个人。这六天里,人类的各种欲望都被放大后展现在我的眼前,第七天在我已经接近崩溃的时候我终于被解救了出来。重见天日,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像做梦一样,回到家,我看着这些曾经熟悉的人,你能想象吗,我的第一反应是恶心。他们最终还是成功地影响到了我的思想,人类,真是太恶心了,人类所含有的欲望让这种生物在我眼里变得无比丑陋,尤其是当人们开始为了不断满足自己的欲望所做出来的事情,这对于我来说都是完全无法接受的。我开始思考,也许人类真的需要改变自己。山中叔叔不断地告诉我要相信曾经的自己相信周围的人,但是我做不到,太难了……终于,好色仙人出现了,带来了AI。佐助,亚人高度发展以后是有产生神的可能的,一旦成为了神,我想你是能够明白我现在的想法的,人类,需要一场彻底的变革,现在的我们,是不完美的,我们需要重生。”

“你的意思是如果我成为了神我会帮助你毁灭人类吗?”

“毁灭吗?如果我只是需要毁灭的话,那现在的丧尸可能就能帮我完成了。我所想要的是改革,神会教我们如何克制甚至摒弃欲望,他能看到我们所看不到的未来,想到我们所想不到的事情,他带来的文明是能帮助人类步入新世界的。当然了,世界上总是存在着舍弃不掉欲望的人类,这时候毁灭和牺牲是必要的。”

“我生来就是为了保护人类的。”

“那是因为你现在还没能拥有绝对的自我意识,你还没能真正了解人类这种生物和我们的历史,等你全部了解并且拥有绝对的自我意识那天你也许才会理解我吧。佐助,你不懂。”

“……”

“我相信神看到曾经的人类和现在的人类是会理解我的想法的。嘛,佐助,一开始我就说了,对于我现在说的,你无法完全理解,你只需要记录它,等到了那一天再做决定吧我说,我也不愿意把我自己的意志强加在你的身上。”

“嗯,那你留着这两个丧尸就是为了每天提醒你你曾经经历的一切的吗?”佐助没再过多纠缠。鸣人放开佐助,拉着他走向两个丧尸,他们见到有人靠近马上开始兴奋起来,链条被撕扯地不断发出响声,鸣人带着佐助停留在一个极近的地方,然后说:“那只是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我要证明他们说的是有错的,人类是充满欲望的丑陋的没错,但是世界和人类都是可以改变的,而且不会是通过他们那样的方法来改变的,亚人是高智能的生物,有了亚人,我可以造出神,神可以帮助人类实现毁灭与重生,经历过重生以后的人类肯定会更好的,我要证明。”

佐助听完后没有说话,整个屋子内只剩下了丧尸粗重的呼吸、低吼和链条碰撞发出的声音,就在鸣人想着话也说完了要带佐助出去的时候,佐助开口了:“鸣人,毁了他们吧,现在见证这一切只需要我就够了,”鸣人错愕地转头看着佐助,没等他说话,佐助又继续说道:“你不需要向他们证明什么,丧尸是没有意识的。而我,作为一个可能的实现者,只要我来证明就行了,就像你现在只需要我记录一样,这才是有意义的,只有我能够承受这一切。”

鸣人垂下眼帘,沉默着,而佐助也没有急着让他做出决定。鸣人深深地看了一眼两个丧尸以后呼出一口浊气,转身边往出口走边说:“佐助你处理吧,我回屋等你。”

在他关上门的那一刻,鸣人听到了丧尸死前最后的嚎叫,鸣人脚步一顿,现在脑中唯一的想法竟然只剩下了没能欣赏到佐助利落的身手,这或许会成为一个遗憾了,真是不知道是不是一个好的改变……

晚上佐助听着鸣人近在咫尺的平稳的呼吸声陷入了沉思,他开始思考人类、人性、丧尸、战争、和平,这一切能在系统中非常容易地找到很多资料,但是说实在的,经过5个小时的研究,佐助还是无法理解这些复杂的东西,对于佐助来说保护人类是他的使命,是他被造出来的意义所在,虽然记录下鸣人所说的话,但是果然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任何可能会伤害到人类的事情那是无法接受的。

佐助静静地看了看鸣人,这个男人经历过很多他没有经历过的事情,然后变成了现在这样,是这个男人带他感受着认识着这个世界,虽然佐助不懂自己对鸣人是抱有一种怎么样的想法,但是无疑现在佐助觉得不论能不能提高性能他都愿意和鸣人待在一起,和鸣人待在一起的日子佐助觉得非常舒服,他们可以一起发现自己的不足、可以一起探索自己未开发出来的潜能,相处的这段时间内,佐助一步步用自己的意识侵蚀着系统,越与系统融合,自己控制系统和身体越容易,而且进一步融合之后发现自己可以产生更多的意识——鸣人称之为想法和感受的东西,这是自己接近人类的证明。

佐助轻轻勾起嘴角,现在他已经可以熟练地运用所有表情了,宇智波家的自己果然会是最强的,唯一能实现神的存在。

清早,阳光透过轻如薄纱的窗帘照射进来,它所带来的温暖成功地让尚在被窝中的鸣人慢慢醒过来。“唔……”鸣人深吸一口气,紧了紧怀抱中的佐助,有些安心地笑了,多久了,多久没像现在这样安心的睡觉了,迟来的熟睡的日子让鸣人无比珍惜睡觉的时间。

“白痴醒了就起床。”佐助无比清晰的声音在这静谧的房间里响起,鸣人闭着眼,带着笑的脸配上那在阳光下显得有些模糊的六道伤痕像一只慵懒的大型狐狸,说话的声音还充斥着满满的睡意,“佐助,再躺一会,就一会我说。”

佐助轻蹙眉头,想到什么开口问:“你多久没用过闹钟了?”

鸣人撇撇嘴回答:“能睡觉好不容易的,干嘛还要那种烦人的东西。”

“我们今天去哪?木叶市已经走遍了。”

“对哦……”

“去哪?”

“嗯……”

“吊车尾的。”

“啊,”鸣人猛地伸出手环住佐助的脖子绕到佐助的脸上,捂住了佐助的嘴,有些委屈的抱怨:“佐助你就让我再躺一会啊我说,去哪里这个待会再说啦。”

“……”佐助皱着眉没再开口,鸣人正有些得意时,“叮——”电话声响起,鸣人开始思考电话是不是和他还有佐助有仇,经常打断他们。

鸣人放开佐助直起身接起视频,空气中浮现了画面,是一个红色长发面容姣好的女人,刚看到这个女人佐助立即反应过来,是玖辛奈,鸣人的母亲。

“儿子,你什么时候回家一趟呀?”玖辛奈一看到鸣人就露出了微笑,虽说是一个笑容,但是怎么看怎么有种可怕的感觉。

鸣人傻笑着,企图蒙混过关:“老妈啊,是有什么事吗?”

“没事就不能找你吗?你旁边那就是佐助吧?真的是非常好看的一个孩子啊。”佐助看到玖辛奈朝他温柔的笑着,于是也随着鸣人起身,开口道:“您好。”

“真是的,要不是因为从你爸那知道,我绝对会认为佐助是一个人类的,”玖辛奈看着佐助,眼中是毫不掩饰的好奇:“佐助的表现真的很像一个人类啊。鸣人啊,这周我约了小樱、井野还有日向家的雏田来咱们家聚餐哦,你带着佐助回来吃饭吧?”

鸣人看着自家老妈这一副明显你懂的表情叹了一口气:“我很忙啊,而且你不要再想着撮合什么的了,我和她们都不行啊我说。”

“臭小子说什么呢,”玖辛奈在空中挥舞了一下拳头,“自从你跟妈妈说过不喜欢以后妈妈就会尊重你的,我就是单纯的聚餐的,你也知道,前两天跟你爸去了水之国访问了一趟,那边的东西真是味道淡出鸟来了的说。”

“诶?水之国啊……”鸣人楞了一下,然后又问道:“现在那边天气怎么样?”

“唔,还不错诶,不过战争时期,能去的地方也不多了,我们也只敢停留3个小时,他们那边丢失的领地还是蛮多的,”玖辛奈有些不解:“你干嘛问这个?”

“这不是随便问问嘛嘿嘿,”鸣人挠了挠头又说:“好啦我知道了,周末我们过来吃饭。”

玖辛奈闻言满意地笑了:“没问题,到时候让你尝尝妈妈新尝试的菜的说,那就这样,我要去找你爸爸了,再见。”

随着视频的关闭,鸣人兴致勃勃地转头对佐助说:“我想到去哪里了。”

TBC

想了想,果然最多还有4章这个篇章就结束啦,感谢大家看到现在>3<

会两天一更的~下周就结束~

评论(9)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