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主鸣佐/有柱斑带卡止鼬】就算是机器人也要谈恋爱给你看——Hello,world篇[9]

背景现代架空向

这是主要讲述Dr.鸣XAI(机器人)助的脑洞末世文

真·带总上线几秒,真·军师鹿丸上线ING

前文: [楔子]  [0]  [1]  [2]  [3]  [4]  [5]  [6]  [7]  [8]

感谢食用,我会继续努力哒~

————————————————————————


鸣人拨通了一个人的视频电话,视频很快被接通,屏幕上浮现了一个成熟男人的脸,棱角分明的脸带着男人独有的刚毅,微眯的眼神流露出一丝痞气,黑色利落的短发配上一身黑色高订西装,这个男人全身上下都在诠释着什么叫霸道总裁。

只一眼,佐助就确定,这是宇智波带土,现任宇智波集团的销售总监,负责所有宇智波军工方面的交易签订。

带土打量了一下鸣人和佐助,然后缓缓开口:“你居然也会做运动了啊?大清早的找我干嘛?”

“……”一阵无力感涌上鸣人心头,他有些无奈地说:“这是你们宇智波家的亚人,你居然认不出来?我简直怀疑你平时是怎么做生意的。”

带土闻言顿了顿,正了正身体,开口:“咳,我怎么可能认不出来,臭小子,有话快说,我忙着呢。”

“我需要一架军用的直升飞机,最好是型号UCH-311,再给我准备五把性能不错的枪,最好是步枪手枪都有,装在一个箱子里就好,我有用。”鸣人快速的交代完。

“啧啧,你这是要奔赴前线?”带土嗤笑一声:“不是我说,就你这小身板就算带上一个亚人也就是被突突的命。”

“……你是不是已经很长时间没见过卡卡西老师了?”

“这和你是个战斗渣有关系吗?”

“你这果断是欲求不满吧我说,等卡卡西老师回来,我要告诉他……”

“你这是要去哪?这些东西就够了?”

“嗯,钱会马上打到你账上。”

“你爸知道吗?”

“我怎么可能让他知道,你也别说啊。”

“臭小子,一点都不尊重长辈,你死在外面怎么办?”

“怎么会……我是要去一趟亚特莱海岛啦,现在那里在战争期间虽然度假的人少了,但是有人在度假的,而且那里还没被丧尸染指到。我带着只是以防万一啊我说。”

“嘁,”带土轻斥,“随便你,我会放在老地方,你直接去拿就行了。还有啊,别老是没事就提卡卡。”

“是是,”鸣人顿时眉飞色舞起来,“我会在卡卡西老师面前多夸你的。”

“好了好了,没事了就赶紧滚,”带土摆摆手,在关闭视频前又犹豫了一下小声说了句:“别死了。”然后就马上断开了连线。

 “你和宇智波带土很熟吗?”佐助看了看已经起身准备去洗漱的鸣人问道。

“啊,那个啊,他的恋人是我的体能训练老师,一个现在在前线的特种兵,这个居然也没在你的系统里?看来鼬真是完全不让你接触八卦之类的东西啊……怎么说呢,他能追到我老师我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们两个完全是男人的革命友谊我说,”鸣人扬起嘴角,“不过带土真的是我见过的宇智波里面最蠢的了,不知道你们老祖宗为什么把谈生意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他。”

“听哥哥说宇智波带土表演能力很强。”

“哦?”鸣人挑了挑眉,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笑了起来:“精分嘛,是有点,这么一看,确实适合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设定。”

“我们要去亚特莱海岛?”

“对呀,自从被救出来以后,我再也没有踏足过那里了,更重要的是在最后剩下的时间里,我还是想和你一起去看看,等你上了战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了我说。”

“没有准许证现在是不能出镜的,更何况你的身份问题再加上你还用到了军用直升机。”

“那些我有办法的。”

“我没有得到出镜的许可。”

“呼——”鸣人长叹一口气,靠近佐助,双手捧住佐助的脸,凑近,就这样与佐助静静地对视着,然后说:“你啊,既然有了意识,学会了人类的思考方式,就要学会人类天生会反抗的思想。人,是天生带着反叛基因的生物,我们要学会不受规矩限制,有时候需要打破陈规。”

佐助看了看那双如大海般平静深邃的蓝眸,把准备发送给主服务器的请求指令删除,考虑了一下,轻轻应了声,“嗯。”

就这样,一趟亚特莱海岛之行就确定下来。

奈良鹿丸,一个父奈良鹿久是现在正处在战场的前线文斯米战区上的火之国军部指挥司令,母亲奈良吉乃是火之国总统夫人漩涡玖辛奈闺蜜,自己是受到父亲的影响入伍,被发现媲美于父亲的出色的战术指挥能力,现任火之国某王牌特种部队之一的指挥官的人。

在好不容易得来的休息时间里,躺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看着窗外飘过的白云思考人生。

就在刚才,他接到了一起长大的好朋友漩涡鸣人的视频电话,鹿丸刚想夸奖这个平时一睡不着经常会电话骚扰自己的发小终于知道顾忌时差在白天给自己电话的时候,接下来鸣人的一番话及鹿丸通过视频看到的景象都让挂完电话的鹿丸把剩下的宝贵的休息时间都浪费在思考上面了。

“真是好麻烦啊……”鹿丸看着一朵朵美丽的白云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鸣人在视频里让自己帮他弄两张出镜准许证,虽然说以前这种事也不是没有发生过,但是这次显然是对象出了问题,没错,问题就出在那个亚人宇智波佐助身上。

鹿丸回想起了前两天接到的两通电话,一通来自小樱,一通来自自来也老师,虽然两人说的事情和表达方式完全不同,但是却都和宇智波佐助还有鸣人有关。

根据小樱的描述,佐助是鸣人好不容易得到的初恋,而根据自来也老师描述,佐助是鸣人开始重拾课题的样本,但无论是小樱还是自来也老师,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同一个观点:鸣人对这个亚人前所未有的信任。

一开始鹿丸并没有当一回事,毕竟鸣人喜欢AI不是一天两天了,以前刚造出九喇嘛的时候也沉迷过一段时间,后来也回归正常了。直到这通电话,鸣人告诉鹿丸自己要去亚特莱海岛,那个对于鸣人来说完全是地狱般的地方,甚至于他还只打算带佐助去。

刚听到这里,鹿丸,一个IQ超过200的人都有些无法迅速反应,鸣人居然说他想通了?这么多年都没有想通的事情就因为跟这个亚人待在一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想通了?开什么玩笑?

带着一串串疑问,鹿丸马上就表示了拒绝,他不能在没有任何保障的情况下把自己的好朋友送到一个可能会让他心理崩溃的地方。

结果接下来鸣人一番话就让鹿丸妥协了,当时画面中的鸣人先是露出了温柔的笑,“我想回去看看,怎么说呢,这么多年了,说是逃避也没什么不对,现在我想我可以去面对了,”然后鸣人仿佛是想到什么,眼神里透出坚定,“鹿丸,佐助他不会成为下一个九喇嘛,虽然我不知道佐助最后能不能实现‘Paradise(天堂)’这个课题,但是……我非常相信他,我从没这么坚信过。”

其实主要打动鹿丸的不是这番话,而是露出这样一副表情说着这番话的鸣人,鸣人已经很久没有露出过那样坚定的、不再迷茫的、充满勇气的表情了。

在鹿丸的记忆中,虽然他们从小就认识,但他们是在中学时期才成为的好朋友,那个时候的鸣人活泼、好动、对一切新鲜事物充满了好奇心,他是一个在学习中偏科严重甚至看起来有些笨拙的孩子,他总是不能按时交作业,总是在考试中失利,除了数学和物理,好像就没有鸣人能学会的东西了。

那时的鸣人还是一个捣蛋鬼,他像所有青春期中有些毛躁的男孩一样喜欢捉弄漂亮的女生,但不仅仅是同龄人,鸣人甚至会带头捉弄老师,于是他总是被罚站。

而鹿丸和鸣人正是因为罚站成为好朋友的,鹿丸因为学习不怎么费力,总是在课堂上睡觉,于是也经常被罚站,两人经常站在一起聊天,就这样站着站着就变成了好朋友好兄弟。再加上后来两家父母经常联系的关系,两人的友谊也就一直维持着。

和鸣人待在一起的日子是充满了快乐的,这是鸣人所有好朋友的心声,他总是给大家带来欢笑,他虽然看起来有些笨拙,却也总是能细心地照顾到别人的感受,那时的他是众人心中的小太阳,他散发的光总是能温暖到每一个和他相处的人。

鸣人还总是对自己想要追逐的东西特别执着,哪怕只是证明一道题这样的一件小事,一旦鸣人认定了,他眼中的光芒总是让所有人都想去帮助他。就像刚刚,鸣人露出了那样久违的执着的眼神,这才让鹿丸妥协。

如果没有那一场地狱般的经历,鹿丸想鸣人可能会继续无忧无虑的活成一个每天充满快乐的笨蛋成年人,但是命运总是喜欢跟鸣人开玩笑。在高二那一年,命运给鸣人带来了人生最重大的转折,这个转折是带走了鸣人的快乐的,是给予他无限痛苦的。

所有人在后来的日子里都无比希望鸣人能有一天走出来,重新变回那个曾经众人心中的小太阳。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鸣人还是没有能走出来,对比以前的鸣人,后来的鸣人就像是一副失去了颜色的画,虽然有了AI,他的身边依然有人陪伴,但是他的世界的颜色总是灰暗的。

他喜欢泡在实验室里,没日没夜的工作,在鹿丸没有参军之前,总会带着宵夜去实验室里把已经快不成人样的鸣人诱哄回家睡觉;他还经常做噩梦,一旦做了噩梦被惊醒,要么打电话骚扰鹿丸天南地北的侃,要么自己躺在床上睁着眼睛到天亮。

最近,鹿丸发现很少接到鸣人的骚扰电话了,然后得知他现在精神状态好多了的消息,说实在的,鹿丸很感谢佐助,至少在帮助鸣人克服心理障碍这件事情上面,佐助功不可没。想到这,鹿丸露出了一个苦笑,喃喃自语:“为什么命运又一次地捉弄你呢?”

在与鸣人连线的中途佐助出现了,鹿丸看到那个和鸣人穿着一模一样睡衣的男人从浴室出来直接爬上了鸣人的床,打量了一番,鹿丸不得不承认这个亚人确实拥有一副在男人眼中都是好看的皮相。接下来两人在外人眼中无比亲昵的对话、鸣人看向佐助的眼中散发出的暖意、鸣人在对佐助说话时的神态,这一切震惊了鹿丸,鹿丸不禁感叹,自来也老师和小樱的话是正确的,鸣人确实无比信任佐助,但他们都没发现那份甚至可能鸣人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感情。就是这样的感情,让鹿丸陷入了担忧。

又躺了一会,在费尽无数脑细胞之后,鹿丸拿起了手机先是给下属发送了办理两张准许证的命令,然后又飞快地输入了一条短信发送给了鸣人。

做完这一切之后,鹿丸起身伸了一个懒腰, 看着外面大好的晴天,心想自己也只能做到这里了,剩下来的路,希望鸣人能自己好好地走下去吧……

TBC

这周末就完结~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9)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