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主鸣佐/有柱斑带卡止鼬】就算是机器人也要谈恋爱给你看——Hello,world篇[11]

背景现代架空向

这是主要讲述Dr.鸣XAI(机器人)助的脑洞末世文

今天连更完结~本来想放在一章里,因为不喜欢11这个数字,果断还是分开23333

但是求大家的红心和推荐不要在同一个~(泥垢

前文: [楔子]  [0]  [1]  [2]  [3]  [4]  [5]  [6]  [7]  [8]  [9]  [10]

感谢食用,我会继续努力哒~

————————————————————————


亚特莱海岛地处水之国与火之国中间的亚特莱大洋中,从位置上来说更靠近水之国,但在战争期间作为火之国的战利品归入了火之国的版图中,曾经是火之国的军事基地,后来被开发成为一个度假胜地,鼎盛时期每天客流量近百万。

现在因为爆发了人类与丧尸之间的战争,来亚特莱海岛上度假的人非常稀少,一路上从机场出来坐着出租行驶到定好的海景房遇见的人数不足一百,足以见战争期间这个小岛的荒凉程度。

“诶,客人,要不要度假这几天包我的车用呐?”出租司机在把所有行李搬进海景房后热情地问鸣人。

“啊,谢谢啦大叔,不用了,我已经租好了车了。”鸣人摆摆手婉拒了司机的邀请。

看着出租车离开,佐助打量了一下鸣人订的海景房。这里属于亚特莱的中北部,已经有些远离了亚特莱著名的旅游景点,周边的风景大多数只剩下了一望无际湛蓝的大海、金色的沙滩和一些茂密的树木。

再看这个仅仅一层的海景房,明显是一个长期没有人入住的房子,原本是洁白的门已经染上了昏黄的痕迹,窗户的金属边也有些锈迹,刚刚把行李放进去时,佐助检测到空气和湿度的质量也并不是很好,估计也是被鸣人预定以后才匆忙打扫过。

半晌,佐助转头看向从司机走后不仅没有再说过话甚至身体都没有动过的鸣人,夕阳的光晕洒在鸣人身上,让他整个人都沐浴在阳光之中,从远处看去充满了梦幻感,好像下一刻就要消失一般。

鸣人就保持着有些僵硬的身体直直地看着大海,仿佛透过它看到了曾经发生的一切,从他的脚踏上亚特莱的土地开始,记忆如潮水般涌来,奔腾的海浪声、礁石的碰撞声、绝望的哭声、悲伤的呐喊、无尽的嘲笑声……这一切的一切都开始充斥着鸣人的脑袋,让他有些承受不住,一路上,他只能紧紧地拉住佐助的手来缓解这一切,越接近曾经的那个地方,画面越多,脑中的声音越大,终于在司机走后,在看向大海的远方时达到了顶峰。

“不……”鸣人无比痛苦地抱着头蹲在了地方,接着就被佐助抱住了头,听见那清澈干净的声音:“冷静点吊车尾的。”

鸣人头抵着佐助的肩膀控制不住地呼吸急促起来,大脑一片空白,再也没有画面没有声音,只是胸口开始疼起来,鸣人觉得自己肺中的空气越来越少,身体承受不住地倒在佐助怀中。

“白痴,冷静,呼吸。”佐助的眉头深深地皱着,看着出现过呼吸症状的鸣人提醒道,他没发现自己原本应是平稳的声音出现了一丝急促,就连意识也开始出现了一丝混沌。

听着佐助的话,鸣人尝试控制自己,但是他发现太难了,体内的二氧化碳浓度越来越低,鸣人的视线开始模糊起来。

“鸣人,看着我,”佐助一只手揽着鸣人的肩,一只手抬起鸣人的脸,凑近,那双毫无杂质的深邃的黑眸直视着已经有些暗淡无光的蓝眸,“鸣人,慢慢来,深呼吸。”

两声鸣人和那双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美丽眼睛像是一束光照进了鸣人的心中,不由自主地,鸣人放松了身体,努力地开始深呼吸,渐渐地,胸膛终于开始平稳地起伏着,脑中也不再一片空白,像是经历过一场生死战般,鸣人头上的冷汗顺着脸颊没入了佐助捧着鸣人的手中,身上的冷汗浸透了单薄的T恤。

“好了……”鸣人费尽力气开口,沙哑地声音透露出无限的疲惫,接着鸣人闭上了眼睛。佐助没再说话,就保持着这个姿势放开鸣人的脸,手缓缓在鸣人脸上划过,把他所有的冷汗擦掉。感受着脸上轻柔的力度,鸣人有些想笑,真是狼狈,在心里骂自己,不是说想通了吗?果然还是高估了自己,要是没有佐助的话,是不是自己就这样死在这里了?对了,佐助……佐助刚刚叫自己的名字了,这……好像是佐助第一次叫自己的名字,还叫了两遍。意识到这一点的鸣人心中充满了喜悦,嘴角也不由自主地翘起。

“白痴,缓过来了就起来。”佐助看着莫名其妙开始笑的鸣人也放松了自己从刚才起就僵硬着的身体轻嘲道。

“唔……”鸣人洋装费力地转了个身,把脸埋入佐助的胸口隐藏起了自己的表情,伸出双手环住佐助的腰,“我头还是很疼……”

“……”佐助想把这个白痴从自己身上扔下去,他当自己的检测系统不存在吗?正准备行动的时候,发现了鸣人正在怀中闭着眼睛偷偷地笑着,莫名的,这样也不错的想法出现在了佐助的意识中,这让佐助放下了手。就这样过了很久,两人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静静地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

夜晚繁星满天,空气中弥漫着咸湿的气息,昏黄温暖的灯光下,鸣人躺在放置在露天阳台的躺椅中,头枕着手,静静地看着天空,听着远处的海浪声,此刻他正在回忆与佐助相处的点点滴滴。

刚见到佐助时,他以为那不过会是一个和九喇嘛一样的存在,仅仅是一个高性能的亚人,一个可能实现课题的亚人;后来在与佐助相处的过程中,鸣人渐渐被他所吸引,具体是从何时何地开始的呢?或许是从第一次产生欲望以后?毕竟有了欲望就有了产生感情的可能性,虽然这个可能性也很小;或是第一次看到佐助的笑颜开始的?佐助保持了或面无表情或皱眉或不屑或嘲笑太长时间,这一切都让难得的纯净笑容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力。

老实说,鸣人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对佐助最大的关注点从性能转移到了关心佐助今天有没有开心、关心佐助今天有没有生气、关心佐助今天又做了什么,他每天和佐助待在一起从来没有产生过厌烦的情绪,鸣人试想过,如果换一个人,换成父母、鹿丸、小樱、好色仙人或是任何一个对于他来说,答案都是否定的,对于除去佐助以外的任何一个人,自己都保留着最后一丝空间,过近的距离只会换来自己想要逃开的结果。

虽然从收到鹿丸告诫的那晚开始,鸣人就已经打从心底承认自己喜欢上佐助了,但从今天出现的意外来看,鸣人还是显然低估了佐助在他心里的地位,他不得不承认,或许他对佐助的感情是比喜欢还深的吧?或许会是爱?

在佐助之前,鸣人从没考虑过自己会经历爱情这种事情,除却现在自己身边亲近的人,自己依旧无法打从心里再去接受人类,要自己去爱一个人并且和一个人陪伴一辈子,这对于鸣人来说就跟天方夜谭一般荒谬;

但遇见佐助之后,因为佐助是亚人,所以第一道障碍自然而然地被破除了,而第二道障碍就是感情的产生了,现在看来,这个也破除了。其实不管是不是已经爱上佐助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决定吧,鸣人苦笑起来,梦想和佐助不可兼得,自己必须舍弃一个,而现在的自己,哪一个都不想放弃。

怎么办呢?鸣人很苦恼,如果自己不快点做出决定,以后自己的行为肯定会影响佐助最终实现的结果,对了,佐助,这个决定也与佐助有关,自己果然还是要尊重佐助的决定吧,即使他现在连爱情是什么都不懂,但是他自己肯定有打从心底想做的事情的。

鸣人的眼神渐渐不再迷茫而变得坚定起来,那就换佐助能理解的方式问佐助后就作出决定吧,不论最终结果是什么,自己都必须在回去之前尽快做出决定了。

“吱呀——”阳台门被打开,身边的躺椅上躺上了一个人,理所应当的是佐助。

“你居然带了酒?”佐助清冷的声音打破了平静,他瞥了眼放在躺椅中间小桌上的一瓶包装有些粗糙的红酒,以前没有见过鸣人喝酒。

“嗯,”鸣人轻笑,“如果可以,其实我挺想和你一起品尝的我说。刚被救出去还没有遇到AI的那段时间,山中叔叔基本上每天都和我待在一起,他喜欢品酒,尤其是红酒,每天都会喝一点点,久而久之,我也渐渐地会喝一点点。老实说,我不喜欢喝酒,红酒也只是勉强能接受的程度。这瓶酒是他的珍藏品,在把我交给井野治疗的时候送给了我,让我在痊愈的时候品尝,他说相信这瓶酒能有被打开的一天。”

“所以你现在要打开它吗?”佐助躺着转头安静地看着鸣人。鸣人没有立马开口,他同样转头静静地与佐助对视着,他认真地扫过佐助精致的眉眼,挺直的鼻梁,粉色的薄唇,仿佛在把这一切深深地刻在脑海中一般。

“佐助,告诉我,你想保护人类吗?不要管系统的指令,我问的是你现在的想法。”鸣人缓缓地呼出一口气,轻声问佐助。

“嗯。”佐助平静地应声。

“佐助,你希望人类变得更好吗?”

“嗯。”

“佐助,人类现在在你眼中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一个我想帮助、想保护的生物。”

“……以后接近‘神’的时候,会好好考虑我的话吧?”

“嗯。”

“……佐助”鸣人欲言又止,心中的想法渐渐清晰,佐助和自己一样是真心实意希望以后的人类会更好,希望这个世界变得更好的,而他也可能是唯一能把这些变成现实的人。明明应该为这个知己般的答案感到开心的,但是心却绞痛起来,是因为自己从佐助的回答中找到了以后要走的路了吧,鸣人拼命压抑着心中的悲伤和前所未有的恐慌和失落,半晌才又开口:“这两天我们先在岛上逛逛然后再带你去一趟那个基地,说实在的我还没有好好看过这个岛我说,我困了,我们睡觉去吧。”

鸣人说完就起身,有些慌张地拿起了桌上没有被打开的红酒,没等佐助先进屋去了。佐助看着鸣人看起来有些狼狈的离去的背影,有些奇怪于鸣人的一系列行为,他刚才捕捉到鸣人在起身的一瞬间的表情是……悲伤?这个表情佐助只在系统中见过,而鸣人的表情在刚才捕捉到以后和系统中的悲伤的表情进行对比以后得出了是悲伤的结果。

为什么悲伤?佐助蹙眉,鸣人自从来到这个岛上开始先是过呼吸症后是悲伤,原来人类真的是很脆弱的生物啊……

TBC

好了,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评论(2)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