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主鸣佐/有四件套】就算是机器人也要谈恋爱给你看——Goodbye,world篇[0]

背景现代架空向

这是主要讲述Dr.鸣XAI(机器人)助的脑洞末世文

下篇正式开启~

前文:上篇

灵感一来摸出来就先发了,最近还是会先主要把黑化那篇完结再好好写这篇

感谢食用,我会继续努力哒~

————————————————————————


影元2063年10月,在丧尸数量最集中的地区之一文斯米战场上发现了三只新的丧尸物种,经过10天的几十场冲突,他们造成了亚人军队和人类军队从病毒爆发以来最惨烈的伤亡,经生物学家分析,这3只心物种的出现是标志着丧尸,这个刚产生不久的物种开始了进化,丧尸在与人类进行斗争3年之后终于产生了初级的智慧体,从目前掌握到的三只新的丧尸情报中能够看出他们出现了模仿能力,他们学会了使用人类的武器来与人类和亚人进行战斗。生物学家把这种丧尸的初级智慧体称为——异种。

影元2063年11月,宇智波家族公开了最新研制出的第一个被冠上宇智波姓名的亚人宇智波佐助,宇智波家族声称这是目前宇智波家完成度最高的亚人,他的到来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人类的战斗力。随后宇智波家就把他投送到了文斯米战区,而同时与他一起被投送到文斯米战区的还有数万只根据宇智波佐助构造的亚人。

影元2064年2月,经过3个月的战斗,由宇智波家族亚人领头的亚人军队和人类军队终于重新压制住了丧尸在异种带领下的反攻,但是人类与亚人军队的数量遭受了巨大的损失,无数的人穿上了军装、奔赴前线,再也没能回来,无数的亚人在完成了保护人类和抵御进攻的任务后连同芯片一起被摧毁在了战场上,这一段时期是黑暗的,在发现异种到迎来异种的进攻不过短短一周的时间,仓促的战略布置,急匆匆的人员调动,绝望的气息一直在蔓延,在战斗到最后一刻之前没有人能够知道迎来的是会是什么样的结局,但庆幸的是人类终是暂时守住了文斯米战区。

在这期间,战场上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人类方面军火之国的奈良鹿久指挥官以出色的决策能力一次次挽回了无数的生命,风之国的第11军团的指挥官我爱罗带领11军团以强大的作战能力战斗在文斯米战场的最前线。

亚人方面,最出色的莫过于来自宇智波家族的由宇智波佐助带领的亚人军团,他们始终处于文斯米战线的最前线,通过迅速的反应和出色的武力一次次正面与丧尸战斗,是整个文斯米战区防御反攻的第一线。而宇智波佐助作为这个军团的代表在2月16号收到了火之国正式把亚人军团编入部队的通知,从此以后宇智波家的亚人和非宇智波家的隶属于火之国的亚人军团正式合并编制为火之国的第23军团,宇智波佐助任团长,军衔为中校。这是火之国第一支亚人军团,而宇智波佐助也成为了第一个亚人军官。

影元2064年3月3日,五大国在秘书长千手柱间的提议下五大国签订了《战区供给条约》,开始联合生产亚人,建立了三大生产基地,各自代号为N、S和L,为战场前线保证亚人的输送量。

在这三个基地中,汇集了来自五大国的大量知名科学家,他们的工作就是在生产亚人的同时不断继续开发与测试亚人,尽快实现亚人的提高,增强人类的实力,为实现战争的胜利而努力。

“那你在基地里好好照顾自己,注意安全,虽然在基地的位置隐藏在塔塔玛沙漠之中,但还是离文斯米战区太近了。”看着画面中的鸣人眼底一片青黑还有眼睛里布满的血丝,水门不禁皱眉嘱咐道。

“好啦,好不容易刚做完测试,我先睡觉了,放心吧,九喇嘛在我身边。”鸣人又大大地打了一个哈欠,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仿佛下一秒就要睡去,挥了挥手,关闭了视频通话。

随着画面的消失,水门放松身体靠上了椅背,揉了揉太阳穴,有些疲惫,这半年以来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丧尸的变异、战场情况的恶化、人心的浮动,这一桩接一桩的处理起来让联合国所有成员都疲惫不堪。

现在战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人类和丧尸双方僵持不下,谁都没能更进一步,但是这样的状态能维持多久,人类最终能否生存下去,这都还没有定数。

三大基地的建立仿佛已经是人类最后能抓住的机会,在五大国的带领下,金钱、人力、资源源源不断地送去,人们寄希望于这三大基地能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亚人,这样人类就能多一分胜算。

在这样的情况下,水门迫不得已做出了把自己儿子的名字加入到送往N基地的专家名单的决定,此刻的鸣人不应该只是火之国总统的儿子,他更是人类的一份子,是能代表火之国AI领域的专家之一,他需要为人类做出贡献,就像现在在战场上厮杀的人们一样。在鸣人听完总统下达的火之国境内挑选出来的进入基地的名单后,毫不犹豫地执行了这一项最高指令,简单的收拾好行李,带上了刚从战场上回来的九喇嘛,跟父母告别以后奔赴N基地。

那时的水门是骄傲的,为那个仿佛重新焕发新的生命的儿子而骄傲。没错,鸣人在所有人眼里像是重生了。自从佐助奔赴战场,鸣人回到了一个人生活的日子,大家不自觉地开始担心鸣人的精神状况,可出乎所有人意料,鸣人没有失眠,也没有再做噩梦,甚至他的生活变得非常规律。

他来往于实验室与家中,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偶尔会回家看望水门与玖辛奈,有时还会做一顿饭来展示越来越好的厨艺。就在这样度过了半年之后,井野给出了一份鸣人心理健康已经恢复到亚健康水平,脱离了抑郁症与狂躁症的范畴,这可高兴坏了所有人,可鸣人却表现得异常平静,仿佛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水门想这一切的改变肯定或多或少都与那个叫宇智波佐助的亚人有关,于是在考虑周全后,水门郑重其事地通过视频电话联系上了在文斯米战场上的宇智波军官,当面表达了他的感谢之情。

“宇智波……九喇嘛……”水门喃喃低语,一想到佐助自然而然地就联想到九喇嘛,那个鸣人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亚人,那个被视为火之国最强大的亚人,曾经被摧毁过一次的亚人。

九喇嘛是第一个发现异种的亚人,当时他和几十个亚人在共同执行任务,结果就碰到了异种,经过激烈的战斗后,他们倾尽全力杀死了一只异种并且在把数据传回主服务器后就全军覆没了,庆幸的是九喇嘛的芯片没有损毁,很快被实验室回收。把芯片重新嵌入新的身体前,实验室对九喇嘛做了例行检查,结果发现九喇嘛重新产生了人格,契合度达到了100%,这个消息被立即传送给了鸣人。

鸣人经过考虑之后决定先申请把九喇嘛送回木叶,在他对九喇嘛产生的人格进行严格测试之后再判定九喇嘛是否能够重回战场,就这样,九喇嘛在半年前从战场上回到了木叶,回到了鸣人的身边。其实经过这半年的相处,水门和周围人都觉得九喇嘛产生的人格除了过于像一个老年人以外并没有什么问题,可是鸣人依旧没有同意把九喇嘛送回战场,反而重新做了一个身体把九喇嘛伪装成合人的样子带在身边。对于这一点水门没有反对,毕竟后来鸣人去N基地的时候,有九喇嘛的陪伴会让大家更加放心,因为九喇嘛的战斗力没有被削弱。

鸣人去的N基地是位于风之国与土之国交界处的一个沙漠——塔塔玛中,建立在这里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塔塔玛沙漠是世界上地域面积最大的沙漠,同时也是环境最恶劣的沙漠之一,这样的条件虽然艰苦但也能成为最大的防护墙,人们利用高科技产品完全可以在塔塔玛的风沙中生存下去,可是对于普通丧尸来说这绝对是一项挑战;另一个原因是塔塔玛沙漠靠近此刻战火最集中的地区文斯米战场,所以把基地建立在这里可以更加快速的给文斯米战场输送亚人、提供战力。

“咚咚——”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水门飘远的思绪,水门重新睁眼,捏了捏眉心,沉声说道:“请进。”随着门的推开,两个高大的男人走了进来——是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千手柱间和宇智波集团的董事长宇智波斑。柱间领着斑坐到了水门办公桌对面准备好的椅子上,打量了掩饰不住一脸疲态的水门半晌后才沉声开口:“这次我和斑斑来是为了……”

 

塔塔玛沙漠的夜晚时常伴随着沙尘暴,这个被世人称为“死亡沙漠”的地方反复无常地折磨着被包裹在其中的人们,仿佛一个厌恶了人世的死神竭尽全力地吞噬着这个地区所有的生命。而这一晚的塔塔玛却异常平静,已经习惯了N基地生活的人们都知道,这是这位撒旦正在酝酿更大的风暴,任何对它最恶意的揣测都是合理的,因为塔塔玛只会带来更坏的事物。

“鸣人博士,您刚从实验室出来吗?”N基地1号区域站岗的一个士兵在远远看到那个健壮的身影后如往常一般打起了招呼。

“是啊,得趁着更大的风暴来临之前回住所,”鸣人无奈地笑笑,伸手,右手手腕上的身份手环扫过士兵手上的仪器,随着“确认”的声音传来,鸣人挥了挥手,“辛苦你们了,换班之后就好好休息吧。”紧接着匆匆离开,修长的身影渐渐远去,隐没在基地昏黄的灯光中。

一阵微风吹过,口鼻中吸入了细微的沙粒,鸣人赶紧抬手捂住口鼻,加快步伐,低声暗咒:“我怎么能把防护具忘了啊我说……”好不容易走到一栋只有一层却占地面积非常大的平房前,此时的风已经卷来无数的黄沙,空气中的颗粒物清晰可见,鸣人眯起眼睛,艰难地在昏暗的灯光中找到了自己房间门,急急忙忙摸索出钥匙,插入,旋转,推门而入,随即就关上门,“呼——”长舒一口气,鸣人胡乱地抹了把脸,又揉了揉已经被灰尘沾满的头发,心中越发烦躁起来。

“你今天回来的还挺早,”一个醇厚的男低音响起,屋内的灯亮起来,只见一只拥有九条尾巴,看起来十分逼真的大型狐狸趴在屋内唯一的沙发上,它用那双红色的看起来十分诡异的眼睛在扫了鸣人一眼后又接着说道:“居然没带防护具,愚蠢的小鬼。”

鸣人没有理会九喇嘛的话,兀自在衣柜中翻出干净的衣服就朝浴室走去,他此刻内心有种莫名的躁动,这让他觉得心情非常不好,或许冲个澡就好了,一定是天气的原因,鸣人在心里安慰自己,加快走向于是的步伐。

忽然,“你难道知道了?”九喇嘛懒洋洋的语气成功地让鸣人停住脚步,“什么?”鸣人皱起眉头,看向那只现在十分聒噪的“作品”,一丝忐忑在心底浮现。

“明天文斯米战区会派部队过来提取新的研究成果。”九喇嘛嘴角溢出了笑意,只是这个笑怎么看都有种幸灾乐祸的味道。

“嘁,我还以为什么大事,”心中的石头落地,鸣人翻了一个白眼,继续朝浴室走去,打开门,语气中的不屑挡都挡不住,“你消息不应该这么滞后啊九喇嘛,亚人的系统把你排除在外了?于是你没收到通知?我昨晚就知道了。”

“老夫说的是这次来的部队,”九喇嘛懒洋洋地趴下,把头枕在前爪上,再开口时语气就是掩饰不住地调侃:“宇智波佐助带领的部队过来提取。”

“砰——”鸣人的头撞上了门框,“疼疼疼疼——”鸣人捂住头蹲了下去,比起疼痛,心中的慌乱更是统领了鸣人,脑中一片混乱。

“就你这点出息。”九喇嘛完全不掩饰语气中的嘲讽,没再与九喇嘛在这个问题上讨论更多,鸣人立马起身关上了浴室的门。

花洒的水不断冲击着鸣人的头,视线已经模糊,眼睛因为水的进入而泛起了红,密密麻麻的疼痛感从眼睛中传到心里,扭转开关,停止了浪费本就在塔塔玛中特别珍贵的资源的行为。

鸣人按着开关的手没有动,整个人愣愣的站在花洒下。有多久没有见到佐助了?心底一个声音在询问,174天零7个小时23分,答案很快就出现在脑海中。紧接着,那张恬静的面容就在心里清晰的浮现,深邃的墨色眼眸、颜色浅浅的薄唇、线条柔和的精致面容,忽然,原本静止的画面动起来,轻蹙眉头的他、眉眼舒展的他、展露笑颜的他,为数不多的表情一一像是幻灯片一样播放起来,鸣人紧紧闭上了双眼,双手不自觉地捏紧,想他,想他,非常想他。

他已经和佐助失去联系很久了,自从把佐助送回宇智波家,鸣人就开始避免与佐助的一切接触,一开始,佐助还会和鸣人进行视频电话联系,可是每次鸣人总是以各种各样的理由仓促地挂断,后来佐助上了战场,不知道是因为感受到了鸣人的排斥,还是因为真的非常忙,总之,从那以后,两人就彻底失去了联系。

虽然鸣人还在帮助宇智波家研究佐助的数据,可他也只是每次在宇智波集团的实验室内处理那一堆堆复杂的数据,根本不会见到佐助本身。鸣人在下定决心之后就是想利用这段时间彻底忘掉佐助,让自己回归原本应有的生活,以便以后更好的实现”paradise(天堂)”这个课题,可是他低估了自己对佐助的感情,这一份情感远比他想象中的深。

在没有佐助的日子里,鸣人过的非常平静,没有了噩梦与失眠的折磨,他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精神状态都远比以前好太多,可是心里总是有一种缺失感,他回避着与佐助有关的一切,甚至跑到了N基地想要用热爱的工作来充实自己,就在他庆幸已经有连续三天没有想起佐助时,九喇嘛简单的几句话就打破这自欺欺人的行为,再次狠狠地剖开鸣人写满了佐助的内心,思念如潮水,淹没了鸣人的思维,他从来不知道,光是一个名字就能让他狼狈至此,无法接触彼此的日子没能把记忆和感觉变成一缕轻烟随时间散去,反而把它化成了血水融入了身体。

“没关系,也不一定能见面的。”鸣人在心里自我安慰着,可是这没有起到任何缓解的作用。

“小鬼,你再不睡觉明早就要起不来了。”九喇嘛的提醒声把鸣人从自我的世界中拉了出来,抿了抿唇,蓝眸中的痛苦渐渐消散归于平静。

鸣人伸手把脸上的水珠擦去,“算了……”低叹一声,带着自暴自弃的意味。

TBC

对比黑化的两人,感觉这篇简直清水的不像话XD

评论(31)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