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主鸣佐/有四件套】就算是机器人也要谈恋爱给你看——Goodbye,world篇[2]

背景现代架空向

这是主要讲述Dr.鸣XAI(机器人)助的脑洞末世文

下篇正式开启~

前文:上篇

本篇:[0]  [1]

说今天更就今天更(づ ̄3 ̄)づ╭❤~爱你们

感谢食用,我会继续努力哒~

————————————————————————


在所有国家的军事地图上有一件无法避免的事情,那就是在塔塔玛沙漠的东南区域标记一个红色的’X’,这代表的是最高警戒、禁止进入。这个区域通常被称为塔塔玛的“死亡之手”,因为在这个区域内充斥着地球强大的磁场,这个磁场会干扰所有的无线通讯设备,同时,在这个区域内还时常伴有塔塔玛中最强烈的沙尘暴,所以在这里即使是佩戴着电子设备、且准备好一切防护设施的人类也很难生存下去,失去了无线电的帮助,人类无法找到方向;而面对大自然无情的沙尘,人类的力量显得无比渺小。

N基地正好建立在离“死亡之手”不远的地方,它背靠“死亡之手”,利用大自然的力量护住自己的脆弱的后背,面向文斯米战区,三面以军队环绕,以绝对有利的地形地势屹立于塔塔玛沙漠之中,成为文斯米战场的主要战力输送基地。是的,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但人类没有想到的是:一开始相信大自然就是错误的。

“死亡之手”不可能永远站在人类背后,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这一次,它亲手把人类送向了毁灭。

这几日“死亡之手”异常的平静,偶有风暴,这一切仿佛都是给丧尸提供了一个“正确通过”的信号。虽然早在数日之前文斯米战区的指挥官们就已经发现丧尸的数量发生了变化,但因为无论是亚人还是人类都没能追踪到他们的下落,于是也就把这件神秘失踪事件搁置了。

他们谁也不会想到,正是“死亡之手”造就了所有探测设备的失联,同时,就是这批丧尸在三只异种的带领下摸索着穿越“死亡之手”成功到达了N基地。

 

“砰——”卧室的门突然打开,已经穿好军装的佐助沉着脸走了出来,他看着鸣人飞快地从沙发下面和柜子中拿出榴弹枪以及冲锋枪背在了身上,而九喇嘛则堵在门边,不由自主拉下了脸,沉声道:“别出去。”

外面亚人军队已经与丧尸战斗了起来,通过系统,佐助很容易就知道了外面的情况——那糟糕到极点的状况。原本就只是提取亚人供给的部队,所以这次佐助带来的亚人并不多,面对成群结队的丧尸大军,这点数量的亚人配合上N基地本来数量上也不占优势的人类军队很容易就会被攻破,更别说还有三只异种的存在。同时,原本可以作为供给的亚人军队在这个节骨眼上正在进行重新测试,这无异于雪上加霜。

佐助不是没有遇到过以少战多的情况,在文斯米战场上,他经历过大大小小无数次战斗,比这糟糕的处境也不是没有体验过,但从来都是沉着冷静、绝对要战斗到最后一刻、视死如归的佐助在这一刻脑中的意识居然产生了混乱。他看着那个金发男人,结合系统中不断传来的人类、亚人伤亡报告,意识在这一刻告诉他:别让鸣人出去,那个白痴会死的。

没有理会佐助的命令,鸣人继续把枪带绑好,外面持续的枪声、吼叫声让屋内的气氛不断升温。

“你……”佐助走到鸣人面前,抓住枪管,声音不可抑制地放大,可没等他说完,那只常年温热厚实的手掌就贴上了他的面颊。

“其实我现在脑子里有数不清的问题,关于亚人、关于人类、关于丧尸,但是这些需要先放下了。你不用说,我听到了,外面丧尸的吼叫。佐助,我也是一个人类,和现在所有在外面经历这一切的人类没有区别。”轻抚了一下佐助白皙细腻的皮肤,不过一刹那,温柔的神情就收了起来,就像说的那样,鸣人此刻已经抛弃了心中所有的想法,在丧尸和战争面前,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沉默着点了点头,佐助转身,背对鸣人,隐藏了脸上的表情,语气平静下来,“丧尸在屠杀,这就是外面的情况。我已经定位到了一处丧尸数量较少的军用车停放地,我和九喇嘛带着你过去,鸣人,这一次,你只能跑。”说完,没等鸣人反驳,朝九喇嘛示意后,门突然被打开,九喇嘛率先冲了出去。

 

战争,从字面上来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曾经的鸣人在经历过亚特莱的绑架后,他对世界、对人类、对政治、对战争的认知就全部变成黑暗的了,他站在一个离战争不远不近的位置,即使制造着亚人这种对战争有极大帮助的物种,他也从来不是抱着为战争服务的心态来研究的,更多的时候,他对战争就像是一个冷漠的旁观者,甚至于有时他内心不无阴暗地思考过无论有没有丧尸,人类内部或与其他物种之间总是会爆发冲突,只因为有欲望。

可今天,在经历过九喇嘛的震撼发言、在目睹眼前的一切之后,“战争”在鸣人心中被染上了红色——鲜血的颜色。

迎着细微的沙尘奔跑,黑夜里被昏黄的灯光照亮的沙地上随处可见支离破碎的身体,半截胳膊、半截腿、半个身子……干涸的血液已经凝固成褐色,不断有新的沙子把这些完全不能称之为人的尸体覆盖。形态各异的丧尸们嚎叫着朝各处的亚人和人类扑来,尽管人类和亚人在用尽全力反抗,可一旦被抓住空隙,随之而来的就是疯狂的撕咬。

哭喊与悲鸣,这些绝望的声音混杂在巨大的嚎叫声中几乎微不可闻,鸣人抓着冲锋枪射击的手在微微颤抖,他被夹在佐助和九喇嘛中间移动着,神经绷紧到了极限,不放过任何一个扑上来的丧尸,努力瞄准头部,不断扫射。

终于跑到车库中,鸣人已经是灰头土脸满头大汗,打开早已被佐助破解了锁的吉普车,鸣人立马钻进驾驶座,启动汽车控制系统,不到几秒钟就使用最高权限发动了汽车。

九喇嘛张着嘴不断吐出炮弹轰炸试图靠近车库的丧尸,而佐助则动作迅速地清理着车库中的丧尸,但许是其他地方已经扫荡的差不多了,越来越多的丧尸开始往三人身边聚集而来。

“上车!”鸣人冲着佐助和九喇嘛大喊,把着方向盘的手指用力到发白。

九喇嘛通过系统与佐助交流之后先是楞了一下,然后很快就接受了他的决定,速度飞快地打开车门跳上后座,没有多说一句话,继续通过窗户发射炮弹压制丧尸的进攻,为汽车前进的道路清扫障碍。

“佐助?!”看着那个还在保持战斗姿态的身影,坐在驾驶位的鸣人焦急不已,心底有个想法隐隐浮出水面,鸣人已经开始意识到了什么。

果然,不出他所料,佐助背朝着汽车的方向,继续有条不紊地开枪击杀丧尸,冷静到近乎冷酷的声音犹如把鸣人扔进了冰窖,“吊车尾的,开车。”

不可置信地眼睛睁大,眼白被无数细小的血丝充满,鸣人张了张嘴,没能说出一句话,现在,耳边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仿佛进入了一个真空世界,他甚至觉得呼吸困难,眼里只剩那一个永远如劲松般笔直的背影。

“我是火之国第23军团团长宇智波佐助,宇智波会战斗到最后一刻,”拔高的声音依旧是刻板而平静的,在看到鸣人上车的那一刻佐助一直隐隐混乱的意识就稳定了下来,通过为数不多剩下的亚人获取了外面的情况,佐助已经计算好了倾尽全力争取到的时间,“漩涡鸣人,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离开,然后才能活下去。”

听着汽车终于开始移动的声音,昙花一现般,一个浅浅的笑容在佐助精致的面容上闪过,白痴,算是好好道别了吧?

如果可以,其实佐助想要学习鸣人给予自己的、在亚特莱海岛的道别方式。在他意识产生的想法中,这一次,象牙白肤色、骨节分明的手覆上了那双湛蓝的眼眸,樱色的薄唇主动贴上了那不算柔软的唇,缓缓的摩擦,淡淡的水果味清香钻入金发男人的口腔,属于他独有的气味标记男人口中所有领地……

再一次的,佐助想要跟着意识走,可遗憾的是,也许已经没有机会了,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下去。

 

与预想相去甚远,汽车的轰鸣声越来越大,不可置信地想要转身,一个红色的爪子忽然提住了佐助的衣服,拖进车、关门,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了佐助和九喇嘛的合力压制,丧尸们疯狂地扑上已经开始加速的汽车,“砰砰砰——”他们大力拍打着车窗,妄图把它砸破然后获取食物。

“吊车尾的……”佐助转头朝驾驶座上的人低吼,他试图摆脱九喇嘛的钳制打开车门。

“别动!”沙哑的声音昭示着男人的耐心已经耗尽,鸣人专心盯着前方,把油门踩到底,把无数丧尸从面前撞开,粗喘着气,情绪在这一刻全数被爆发出来,“哪怕最后只剩下碎片,你也只能在我面前碎掉!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会把你扔在那?!因为我跟你说我现在不喜欢你了吗?!佐助,你听着,我告诉你,我是不喜欢你,我他妈爱你!这个理由够吗!”

一个个字符像是一把把重锤朝佐助迎面砸来,他是亚人,他应该能迅速理解人类的语言的,可是现在,意识混乱了起来,佐助努力控制着自己意识与系统的链接,一时之间无法分辨自己的想法。比意识更迅速地是身体,刚才还努力挣扎的身体停止了扭动。

佐助的沉默让鸣人慌乱起来,他放软了声音,一边控制着方向盘,一边试图说点什么,心底的恐慌、痛苦溢于言表,“佐助,跟我一起,现在无论去哪,哪怕死……”没等他说完,一声巨大的咆哮响彻天际。

如果说刚才跑出丧尸包围堆还能有一丝存活的概率的话,那么现在面对四处在三只异种带领而来的丧尸大军们想要活下去犹如天方夜谭。

豆大的汗珠顺着鸣人的额头不断滑下,沾湿了睫毛,好似泪滴一般让视线模糊起来,汽车还在艰难地移动着,源源不断地丧尸被撞开、再涌上来、再被撞开……反反复复,无穷无尽。没有人再开口,压抑、沉寂的气息在车内蔓延,“啪——”副驾驶的车窗玻璃裂开了一道缝,瞥了一眼,一颗子弹嵌入了窗中,再往远处望去,异种拿着突击抢继续瞄准奔跑的汽车。

“也许……”舔了舔干裂的唇,鸣人完全沙哑的声音有些犹豫,可不过仅仅一瞬间,就变为了坚定,努力分辨着方向,不容置喙地说:“先压制外面的丧尸群,让车的速度提起来,只有这一个办法了。”

很快地,佐助和九喇嘛在后座打开车窗重新开始攻击丧尸,以微弱的优势暂时牵制了异种和丧尸们的行动。缺少了丧尸们地猛烈攻击,吉普车迅速加快了奔跑。看着越来越近的“禁止进入”标志牌,佐助明白了鸣人的意图,他把所有赌注都放到了“死亡之手”身上。

众所周知,死亡之手拥有塔塔玛沙漠最可怕的沙尘暴,在风暴来临的时候,能见度最多5米,伴随着挥舞的沙尘,利用汽车远超过丧尸与异种移动的速度,或许,他们就能摆脱追捕。但是,就算没有了丧尸和异种,一旦进入“死亡之手”,佐助和九喇嘛的系统都将在磁场的干扰下与外界失去联系,没有了导航、没有了定位、甚至不可能有援助,他们……

标志牌一闪而过,完全没有多余的时间留给他们作出决定,果不其然,系统开始弹出数个断开连接的警告提示,顶着炎热的太阳,跟着微微清风,他们驶入了“死亡之手”。

 

塔塔玛沙漠就像是掌管命运的死神,它无情地捉弄着逃亡的人们,今天的“死亡之手”依然平静,微风甚至只能卷起一缕轻沙。前灯和微微亮起来的天空打亮金色的沙漠,汽车的轰鸣声划破沉寂已久的沙漠,在金灿灿的黄沙之中烙下深刻的印记,在它的身后是穷追不舍的怪兽们,它们跌跌撞撞却坚持不懈地追逐着墨绿色吉普车的身影。

异种把所有缴获的枪支都背在身上,然后边瞄准汽车边奔跑着,已经被病毒侵蚀的身体完全感受不到疼痛或者疲惫,再加上远超于常人的力量,只要能避开冲向大脑的火力,异种就能以绝对优势吞噬任何它们想要捕捉的人类。

“砰——”的一声枪响,“磁——”吉普车在沙地上打了几个旋,几次尖锐的刹车声刺破人们的耳膜,车缓缓地停了下来。拿着枪打中轮胎的异种看着面前的情形兴奋了起来,飞快地扔掉手中的枪,带着丧尸们一拥而上,围住了车子,可没等他们进一步破坏汽车的外壳,它又重新发动了起来。

天已破晓,墨绿色的吉普车像是一个受伤的士兵,它歪歪倒倒地以一个缓慢却坚定的速度“行走”在荒漠中,冉冉升起的太阳挥洒下温暖的阳光,宛如抚摸自己最爱的孩子,忽然,风起……

TBC

我觉得应该是开始写糖了w

评论(12)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