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主鸣佐/有四件套】就算是机器人也要谈恋爱给你看——Goodbye,world篇[5]

背景现代架空向

这是主要讲述Dr.鸣XAI(机器人)助的脑洞末世文

前文:上篇

本篇:[0]  [1]  [2]  [3]  [4]

感谢食用,我会继续努力哒~

————————————————————————


“一组A1区,二组B1区……”通过系统部署军团,佐助站在硝烟中间,冷眼看着成群结队而来的丧尸群,清冷的声音带着独有的金属质感传递到火之国第23军团中的每一位亚人脑中,“进攻。”

命令声一下,文斯米战区各处就响起了连续不断的炮火声和嘶吼声,边在系统中随时调整战略边带着部队清扫面前的丧尸,佐助沉着地端着突击步枪前行,枪榴弹所到之处尽是丧尸飞起的脑袋和残破的身体,此刻的他们就是丧尸群的死神,为它们敲响了丧钟。

一切都在计划之中,装备的提升、亚人数量的增加、亚人性能的提高,所有都在为文斯米战区的胜利做出贡献,经历过整整一个月的战斗,丧尸方已经隐隐出现颓势,过不了多久,文斯米战区就将迎来真正的胜利,而这绝对会成为这场浩大的战争的转折点。

突然,佐助从众多传送回系统的情报中捕捉到一条信息:7号基地遭袭,需要支援。

7号基地,鸣人所在的地方,佐助眯了眯眼,忽略意识一刹那的混乱,手上开火的动作不停,迅速调遣已经结束战斗的部队接手目前所在的区域,自己带领小队加快速度向7号基地移动。

佐助早知道鸣人来到文斯米战区了,可他们始终没有见过面,一方面是因为两人各有任务在身,都非常忙,另一方面就是佐助知道,鸣人需要时间和空间来进行自我调节,自己的出现肯定会对他的判断造成影响。可现在,不管什么样的原因,佐助都已经不在乎,他只想亲眼看到那个金发白痴安全。

7号基地如预料的那样已经被毁的不成样子,到处都是尸体和亚人的残骸,提枪、上膛、开火,机械地重复着这一系列动作,佐助带着小队击杀数量繁多的丧尸、支援7号基地的战友。

一开始,他还能冷静地指挥和战斗,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始终没有出现那一抹耀眼的金黄让他越发急躁,是的,急躁,系统已经发出数次警告,意识也逐渐开始混乱,哪怕表面上看起来再平静,行动越发迟缓的手也泄露了佐助的失常。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滚滚浓烟弥漫在周围,丧尸们的嚎叫声混合着枪炮声在黑夜里让人心惊,佐助开启夜视功能,红色妖冶的六芒星在眸中散发出诡异的光芒。这里没有,那里也没有,没有,没有,没有!周围的爆炸声和吼叫声还在继续着,可佐助却觉得他好像什么都听不到、看不到了。

“砰——”反应迟了一秒,佐助被一只异种扑倒在地,枪已经脱手,他迅速拔出腰间的短刀与它厮杀起来,军帽脱落,身上也满是灰尘,皮肤不断被撕开又愈合,尽管亚人不会感受到疼痛,可是这样的画面看起来还是非常惨烈。

系统中传来各队完成任务的喜报,周围的丧尸的数量也在减少,“咔擦——”用力拧断异种的脖子,手起刀落,顺利将它的大脑与身体分离,让它彻底死亡。佐助低着头,一动不动地看着手臂上的皮肤复原,静静地等待那白皙细腻的皮肤重新包裹住金属支架,眸光闪动,意识中闪现当初换肤时鸣人挡在他面前的情景:

【喂,别把佐助说的像是你的东西一样。】

【那还用说?我肯定喜欢佐助啊。】

【好了,佐助,现在你更加趋近于完美了。】


“佐助……”是的,当初他就是这样叫着我的名字,佐助猛地抬头,四周的战斗都已经接近尾声,帐篷顶的应急灯全部点亮,穿过零零散散的人群,借着昏黄的灯光,他找到了那抹金色。

从容不迫地起身,尽管已经比其他亚人好太多,可是佐助也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是前所未有的狼狈——残破的军装几乎遮掩不住精壮的上身,结实的小腿与膝盖也可以透过破洞看到,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一步步坚定地走到那个坐着的、怀抱中甚至还躺着一个少年的金发男人身边,先是透过扫描确定了他的生命安全,然后才查看少年的伤势,确定他虽然中弹但是没有生命威胁后通过系统呼叫了医护人员,动作干脆利落地坐到了鸣人的对面,专注地看着那熟悉的脸。

与佐助深深地对视一眼后鸣人垂下了眼帘,看了看少年苍白无一丝血色的脸,轻声道:“得救了,没事了。”

虽然听到鸣人说的话,也看到身边来的俊美青年了,但是身体的剧痛还是让木叶丸坚信自己已经不行了,他艰难地呼吸着,努力抑制心中的悲伤,扬起一个似哭非哭的笑,询问:“我完成了保护你的任务……是不是……大家就能记住我?”

“……这就是你想要的?”鸣人沉声问,湛蓝的眼眸像是辽阔的大海,散发出能包容一切的温柔光芒,但是语气却有些奇怪,似乎他自己也不确定他要问的到底是不是这个问题。

“我……想要的还有很多呀,”木叶丸龇牙咧嘴地笑了笑,可眼底的失落和绝望怎么也隐藏不了,中枪的地方随着呼吸加剧疼痛,但他还是坚持说完:“想要奖章……想要钱……想要吃……想要玩……我努力……”

“我知道了,”鸣人打断木叶丸想要继续说的话,示意他别再乱动了,忽的笑起来,又重复了一遍,“我知道了。”

之后没有人再说话,空气中弥漫着硝烟的味道,小队完成了清扫,7号基地已经脱离危险了。医护人员来得很快,木叶丸被抬上担架的时候终是忍不住哽咽了一下,别过脸不让鸣人看到他的模样,瓮声瓮气地说:“我就不说再见了,你们一定要幸福。”

鸣人先是一愣,而后大笑出声,“我们会幸福的,明天见我说。”

望着那灿烂的笑容,佐助再一次深刻理解了劫后余生这个词的意义。在系统中给各部队分配完接下来的任务,目送木叶丸被抬走后佐助才重新看向鸣人,却发现他早已坐着张开双臂,笑着面对自己。

“SASUKE.”低沉的嗓音透出淡淡的疲惫,但对于佐助来说却是世上最美妙的旋律。

鸣人没有迎来意料之中的身体反而被有力的手臂拽着扑入了久违的怀抱,骨头被双臂勒的隐隐发痛,身上的伤口也因为挤压而渗出血珠,可鸣人却感觉无比幸福,他伸出双手以同样强硬的力道环住紧致的腰身,把脸埋入光裸的颈窝,深吸一口气,满足地叹息。 

 

帐篷外人来人往,声音不绝于耳,可帐篷内却像是无形中有一个屏障把他们与外界嘈杂的声音隔离开来,所见、所闻、所想都只有彼此。

躺在床上任由佐助把他的上衣扒掉,鸣人此刻也有了开玩笑的心思,“咳咳,虽然我不反对,但是毕竟外面还有人。”

可他的玩笑显然对于佐助来说是无法理解的,拿着棉签把药均匀的抹在各处狰狞的伤口上,佐助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悦耳动听,“上药为什么要管外面有没有人?你果然还是个白痴。”

一阵无力感涌上心头,鸣人不得不放弃这个话题,伤口上的刺痛感让他的大脑越发清醒,看着那张精致的容颜,脑中细细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一切,蓝眸中的光芒明明灭灭,舔了舔干涩的嘴唇,鸣人突然开口说:“佐助,我明白你所见的了。”

“嗯。”轻描淡写地回应一声,佐助对于这个结果一点也不意外。

“以前我一直认为欲望是人类进步的绊脚石,它驱使着人们变成魔鬼,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伤害一切阻挡自己的事物,”鸣人不再把眼光聚焦于佐助脸上,他静静地看着帐篷顶昏黄温暖的光源,自顾自地诉说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可在文斯米这段时间里,我看到了许多,也经历了很多。我一时半会没有办法把所有东西讲给你听,但我突然发现,感情和欲望同样可以驱使人类滋生出强大的力量。”

“就像今天那个少年?”佐助挑了挑眉,手中上药的动作不停。

“他和曾经的我,那个没有经历一切的我很像,”轻笑一声,鸣人想起了与木叶丸聊天的几个夜晚,对话内容历历在目,脑中画面一转,又变成了今天异种朝自己开枪,少年飞扑过来以身体抵挡的情景,轻轻叹了口气,语气释然,“他想要的东西很多,但是这一切并不会阻止他成为一个善良的人,反而让他更加坚定地朝自己的梦想前进。就在刚才,他以为他要死的时候,我有种怀抱着刚被从亚特莱救出的自己的错觉……所以我才会问那些话,而他的回答……佐助,告诉我你的答案。”

给最后一处绷带打上结,确保所有伤口都处理完毕,佐助这才不紧不慢地低头看着鸣人,深邃的黑眸像是一潭古井,宁静而平和,薄唇微张,吐露的话语仿佛重锤敲击鸣人的心脏,“欲望和感情也会让人类变得坚定而勇敢,哪怕面对战争,面对死亡,无数人执着于他们的信念,与这样的人类相处,我觉得很好。”

揽住佐助的脖子,往下一拉,两人之间的距离迅速缩短,鼻尖相触,默契的答案让鸣人心满意足地笑了,低声的呢喃温柔而甜蜜,“佐助,快点学会人类的爱吧,我期待你爱我的那一天。”这一刻,他终于放下了心中多年的执念,他的心再次接纳了这个世界,他甚至开始期待亚人产生人格与感情。

意识的波动比以往来的更加强烈,佐助暂时关闭了不断警告提醒的系统,遵照游离的意识吻了吻鸣人近在咫尺的唇,换来的是气息交换、舌头交缠、唇齿相依。

恋恋不舍地又舔了舔柔软的薄唇,鸣人平复了激动的心情后低声道:“我明天就回木叶了。”

“嗯?”鼻子里发出一声轻哼,像极了一只餍足的喵咪,佐助的意识中有两个声音在争吵,一个企图让佐助开口表达对鸣人的不舍,另一个在据理力争让佐助保持平静,这对佐助来说是新鲜的,他的意识里第一次同时出现两种想法,也许这就是人类所说的思想的挣扎?非常有趣。

“没有什么生物可以创造出优于自身的智慧体,所以人类创造出神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这也就是为什么‘Paradise’最终会失败的根本原因,”说出来的那一瞬间鸣人前所未有的轻松,现在他终于真正地释然了,曾经对课题失败的恐惧就像是一场梦,揽住佐助光裸的上身,让他在自己身边躺下,鸣人手脚并用地抱住那具完美的身体,满足地叹了一口气后才继续说道:“其实我曾经考虑过这个假设,但是当时的我一意孤行,所以……前天和好色仙人通话的时候我们一起论证了这个结论,同时我还知道了他们现在正在进行的另一项实验,我这次回去就是为了参与研发的,至于它的课题,我猜你肯定知道我说。”到此,鸣人亲了一下佐助白皙的侧颈,不再开口,把话语权交给了怀中人。

“如果造无欲无求的神不行的话,那就造充满感情与欲望的人,”平静地道出显而易见的想法,重启系统,佐助在其中寻找论证这个想法的实例,大量复杂的数据在芯片上并行计算,不过3秒,他就给出了结论:“通过系统中记录的亚人实验数据来看,通过模拟人类行为、不断向人类接近的亚人契合度提升效率更快,他们的意识与系统的连接信号也更加稳定。”

“通过这个思路改进后的算法能够让亚人的性能迅速提高,同时还能让亚人尽快产生人格,使之战斗力达到最强。佐助,我们很快就能赢得战争了!而战争结束以后,我们希望以后会是一个亚人与人类并存的世界,”坚定的眼神、笃定的语气,鸣人不仅肯定了佐助的判断,他还向他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每一个亚人都会和人类享有同样的待遇,到时候会有全新的世界秩序,人类会和亚人共同重建这个被破坏的星球,然后一起平等地生存下去……”

没有打断鸣人兴奋地演说,可也没有附和他,系统中的画面停留在4月份接到的最高机密文件上,也许是早已注定的,想到未来鸣人可能会有的样子,佐助的意识瞬间产生了混乱,系统中频繁的警告声再次响起。

看着眼前已经闭上眼睛的佐助,鸣人有些奇怪,可他想也许是佐助在系统中处理什么要紧事,毕竟他身上肩负着火之国第23团团长的使命,体贴地终止了谈话,在那诱人的双唇上留下一个亲吻,语气中的信任像一道沉重的枷锁:“保护好自己,我会与你一起见证人类的胜利和新世界的诞生。”

说完这句话后鸣人没有特别在意佐助的反应就睡了过去,因为在他的心中,这一切是一定会实现的,同时佐助也是一定会赞同这一切的,可正是这份无条件的坚信让他错过了佐助轻声的话语以及捏紧他上衣的双手。

 

影元2064年8月21日,在多名AI专家的团队合作下,一个针对提高亚人性能的新算法——‘Single-pass’诞生了,它的出现让亚人的战斗力成几何倍数增长,如人类希望的那样,亚人数量的增加和亚人战力的提高让胜利的天平开始倾斜。

影元2064年9月15日,人类在主要战场之一的文斯米战区取得全面胜利。

影元2064年10月11日,五大国清扫完国内所有丧尸。

影元2064年11月21日,人类已经夺回半数城市,丧尸的攻势逐渐减弱,各大媒体已经开始宣扬战后重建工作。

影元2065年1月18日,最后一只丧尸从世界上消失,胜利女神最终眷顾了人类。

TBC

下章完结么么哒~应该是23号XD

大家晚安w

评论(14)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