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鸣佐】Uchiha Sasuke

CP: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

分级:PG

TAG:原著698,TV过后报社产物,含角色死亡,第一人称主视角,刀刀刀,泪点低慎入,对不住了

看了TV久久不能平静,只想报社,于是写出了这么个玩意,今天真是太伤了,多少人出坑了,TV组不要脸!心好累,写不出甜的,也写不好了。

以下正文:




木叶355年1月12日    阴

想了好久我终于下定决心要开始写点东西啦,就当做一个记录也好。

重新拿起笔的感觉有点奇怪啊我说,这让我想起了以前批改文件的日子,写了这么多字好累啊,接下来的明天再写吧,我得想想怎么写……


木叶355年2月1日    晴

今天天气超级好诶,我出门散了一会步,又吃了一碗大份的叉烧拉面,超满足。

但还是有糟心的事,木叶丸那小子真是可恶啊我说,带着刚学会螺旋丸的小孙子来我面前炫耀,这有什么可得意的啊?当年我和佐助可是12岁就已经会好多忍术了好吧?尤其是佐助……嗯,好吧,不划掉了,反正这是我的日记,他也看不见,就夸夸他好了。

12岁的佐助比他孙子厉害多了好吧?就算没有写轮眼也能吊打一堆人,中忍考试的时候简直属于横扫敌人级别的。木叶丸真是个一个小屁孩,小孙子15岁才学会螺旋丸丢不丢人,还不如我。


木叶355年3月10日    奇怪的天气

今天起沙尘暴了啊我说,要不是因为看了新闻没有出门,不然我估计得吃一嘴沙,诶,说到沙我想起我爱罗了,好长时间没见了啊,也不知道他最近身体怎么样,改天写封信问问好了。

虽然隔着窗户看着沙尘暴有点可怕,但还是有高兴的事的,那就是——家里的番茄树又结果子啦!虽然现在小小的、黄黄的,但是我相信肯定和以前一样最后变得又大又红,一定非常美味我说。

等它们成熟了再给佐助送去好了,就这么决定了。


木叶355年4月15日    大雨

我觉得终结谷简直受到了诅咒!最近我每次去的时候都会下暴雨,老天爷一点都不关爱老年人,我又一次全身淋湿了啊我说。

不过雨中的终结谷也跟以前一样漂亮,那些残垣断壁都显得非常可爱。今天我试着爬上了当初战斗结束的那个地方,看着那些熟悉的石头我又想起了刚醒过来的场景,佐助那种狼狈的样子,哈哈。

那可是我第一次听到佐助承认他输了啊,好吧,也是唯一一次,那个家伙一点都不坦诚,哪像我,顶天立地,输了就是输了,哪一次我不承认?这才是男人的气量!

唉,其实爬到那里的时候我也不是脑子里都是这些东西啦,我也有想起佐助流泪的样子,那些亮晶晶的东西一直在我脑袋里晃啊晃的,搞得我差点没站稳摔下去,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老了。

今天写的东西格外的多呀,那就再多写点,看看我能不能凑够500字?

我也想起了当年我们说的话,现在想了想,那时候我真的好蠢啊,怎么在最后关头还提朋友呢?

不过最蠢的……


木叶355年5月20日    晴

今天天气挺好的,躺在病床上的我感觉快热死了,但是小樱居然还不让我下床!

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啊,明明就是老毛病而已,又不是真的会死,只是晕了一会,结果现在谁也不让我出院。

晚上好无聊,又睡不着,我随便写写吧。

今天见到了雏田和牙的小孙女,小姑娘挺好看的,听说身手也不错,希望她以后能成长得比宁次厉害,哈哈,那不久后我见到宁次就可以打趣一下了。

还见到了小樱的小孙子,说实话,我觉得他的审美比他爷爷好多了,小李那家伙现在还是个西瓜头,银白色的西瓜头简直比黑色还可怕,小樱也不管管,这家子的审美没救了我说。

现在想想,这些孩子没一个长得有当年佐助好看的,那家伙虽然脾气差了点,性格嘛,也不是那么讨喜,就是长相没得挑,这么多代人了,都没找到一个能比过他的,不论是女孩还是男孩。

说起来,第一次看见佐助的时候我真的以为他是一个小姑娘,白白嫩嫩的,眼睛还那么大,唯一不好的就是整天沉着个脸,看起来冷冰冰的,让人心疼。

我还是会后悔那时候没有跟佐助说话,明明常常看着他,又对他在意得不得了,怎么我就没上去搭话呢?不然我们就早认识好多年了我说,说不定还能一起修炼,一起做饭,一起上学……

眼睛有点疼了,估计是因为月光太暗了,诶,好像听到走廊里有声音了,我得赶紧回床上躺着去了,暂时就到这吧。


木叶355年6月30日    大晴

好久没翻开这个本子,今天终于有机会啦。

最近我觉得我记忆力下降了,因为小樱说的事情我总是没有印象,不过也没关系,反正都是小事。

番茄树被我带到医院来了,小番茄全部都成熟了,一个个的,又红又大,跟我想象中一样。不过今天掉下来一个,还摔坏了,心疼死我了。

我想好了,我出院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们拿给佐助。我知道,那家伙肯定心里会高兴的,就算他臭着一张脸。


木叶355年7月9日    大雨

今天小樱带孙子来看我了,那小家伙现在成长的可真快,这让我想起了我们16岁的时候。

他们现在挺好,没有战争,村子之间关系也不紧张,整天就是做做任务呀,心情好了再谈谈恋爱,不像我们,16岁就见到了这么多人离开,挺好,挺好。

小家伙今天问我写轮眼是不是最强的血继限界,我想了想,还是没能回答出来,因为我觉得就算我说是,他也感受不到,毕竟现在已经没有写轮眼了啊……

他告诉我说现在他们这代人对宇智波家族褒贬不一的时候,我故作深沉地跟他说这才是正常的,毕竟每个人的看法不同,但等他说大家对佐助的看法也褒贬不一的时候,我就很不高兴。

我知道,很多人都觉得佐助做错了,他的做法太极端,即使后来我把宇智波家族的事公开,甚至写进了忍校教科书,许多人也不能认同,但只要有谁诋毁佐助,我还是想要和他理论一下,不行就打一架,打一架就能理解了。

他们都没有失去哥哥,没有失去所有亲人,没有目睹过那样的惨案,怎么就能随意的下结论呢?

好吧,这么多年了,我还是没办法做到心平气和,要是给鹿丸知道我和一个小屁孩争论起这个来,他肯定又要说我不注重形象了,唉,哪怕不是火影了,我居然还要考虑这么多,好累啊我说。


木叶355年7月22日    大晴

今天天气很好,我明天也能出去走走了,正好,明天是佐助生日,我就把番茄给他送过去当礼物好了。

今天很多人都来看我,病房里闹哄哄的,很热闹,啊,看着他们一个个都变得这么老了,我都不敢照镜子了,我坚信,我还是那个帅气的漩涡鸣人。

大家今天聊了好多啊,从小时候说到中忍考试,又从追回佐助的战斗说到四战,我注意了一下,每个人都提到了佐助,很好,这说明他们的记忆力现在还没问题。

说到后来小樱哭了,紧接着雏田也哭了,牙和小李眼睛还红了,就连鹿丸也转过身去不让我看他,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我出院他们就这么伤心吗?这都什么朋友!

好在我安慰了他们一会以后他们又高兴起来了,虽然笑得比哭还难看,但是我觉得还不错。

虽然我说不用了,但他们都说明天来送我出院,唉,本来明天打算给佐助单独庆生的,现在看来只能带上他们一起了我说,都不让我俩好好说会话。


木叶355年7月23日    晴

今天天气很好,但是我想这是我最后一次写东西了。

我把番茄放到墓碑旁的时候其实还挺开心的,但等我摸着你的名字的时候我又难过起来,没别的,因为我们之间的年龄差又多了一岁,我算算,我60,你16,整整44岁了。

虽然大家都在,但我还是把我想说的话跟你说了,因为我没时间了。

现在我连站着都费力,还常常忘记事情,现在握着笔的手也在发抖,你不要笑我。

我想你了,佐助,我每天都在想你。

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当时因为你的坦诚光顾着开心没有发现你身体的异常了,是不是我早一点发现,早一点拼了命地起来去找小樱,你就不会死?

你没有死,你留给我最后的记忆就不是那滴眼泪了。

你没有死,或许过几年,白痴的我想通了对你的感情,我就不会再跟你说我们是朋友,我就会追求你,也许你眼神不好还能看上我,毕竟我是那个唯一。

你没有死,就算你不喜欢我,你也能自由地去你想去的地方,你只要偶尔回来看看我带着大家努力改革的木叶就好了,当然了,我想你更愿意和我一起让木叶改变。

但是你还是走了。

不过没关系,带着我们当时的信念,我成为火影了,后来我公布了宇智波家的真相,还把它写进了教科书,我也在鹿丸的帮助下分解了长老团的权利,现在,宇智波的悲剧不会再重现了。

村子之间的关系也挺不错的,大家通商通婚以后矛盾降低了很多,就像我当时想的,人与人之间还是要多交流才能互相理解的。

我觉得我做了挺多事的,虽然有些事挺蠢,但是贡献还是挺大的我说。

所以,待会见到你你会夸我的吧?

不夸我也没事,叫一声吊车尾的就好了。



【木叶纪事】【卷五】【二】

木叶355年7月23日,七代目火影大人漩涡鸣人病逝,按照生前要求,葬在宇智波佐助旁。

END

评论(25)
热度(3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14

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