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当我谈论死亡的时候我在谈论什么

这是一篇观后感,献给MAD【鸣佐】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以及太太 @NaNaComeOn 

首先感谢太太用了这首BGM、剪了这个视频,非常感谢。

其实前段时间就看到这个MAD了,但是一直没敢点,因为老实说,我每次听这首歌的时候都是因为生活特别痛苦,觉得特别绝望的时候,所以当它和鸣佐碰撞在一起,我下意识就觉得会很虐,而我又特别害怕刀子。

但幸好我最后还是在基友的推荐下看了,幸好我没有错过。

整个MAD画面与歌词配合得特别特别完美,每一句歌词既像是在解释这个画面又好像只是把助没有说出口的内心给说了出来。

到698的时候,尤其是TV中,我一直觉得助在最后一击后已经心安理得地赴死了。是的,很明显能看出来他已经觉得完成了自己想要完成的,已经没有什么牵挂的想要离开这个世界,所以他才会在秋千旁望着快要和自己一起到达另一个世界的鸣人露出放松的表情。

不再有木叶、不再有仇恨,也不再有疲惫,他可以在另一个世界遇见爸爸、妈妈和哥哥,他们一家人又可以团聚了,而且,那个吊车尾也终于能在另一个世界和他互相理解,他们终于不用再拳脚相向、恨不得把对方揍到清醒,他们也终于不用明明为的是同一个目的,却因为理念与方法的不同而最终走上不一样的道路。

看到那里,我甚至开始觉得死亡让佐助很开心,在品尝到亲情、友情、爱情(我很坚定地认为有)后,他欣然赴死,因为另一个世界才是温暖的。

可他明明只有十六岁……

这样的死亡可以说是一种逃避,但却是让人根本无法责备的逃避,佐助活得太累了,他到十六岁的时候,可以说是一直在失去的一个过程,失去父母、失去同伴、失去哥哥……没有什么比曾经拥有过更痛苦的了,因为曾经拥有,所以你会知道那有多幸福,失去就变得更加不可接受,所以他想死,我觉得非常能够理解,没有人会苛责他。

但最后他还是活了下来,他挣扎着醒了,是因为那个秋千上消失的人。

还记得很多人在TV播出那时候痛骂鸣人——你为什么要醒过来,他明明很开心了,你为什么突然抛弃他,你没看到他发现你消失后那个悲伤的表情吗……

在我看来,如果我提前知道了全员崩坏的698+,那么我也会宁愿他们都在这场战斗中死去,一起在另一个世界互相理解,至少这样,他们还是那两个我心爱的追梦少年,可是没有如果。

只看到那的时候我是希望佐助追着鸣人放弃死亡、选择活下去的,毕竟活着才有希望。这里的希望不是说让他去揭露宇智波的真相,让他去改变木叶什么的,而是活着,他才能重新审视这个世界,活着他才能用自己的眼睛替他的亲人去看那些他们从没有看见过的风景。

幸好有鸣人……

我一直认为鸣人想得比佐助多,他思考的很多东西佐助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也就是为什么鸣人能包容佐助,即使他比佐助年龄小,可他就像一个大人,向佐助张开双臂,想要抱住这个令人心疼的少年,给予他温暖。

鸣人给佐助的温暖是触及灵魂的,也正是这让佐助挣扎着醒了过来——鸣人需要他。

就像歌词里那样:

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

忽然看见你那明媚的微笑

原来总是想着结束 没能把命运看透

只是因为没有找到坚持的理由

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

在没能和你相遇的时候

能有你这样的人 存在于这个世界

悄悄唤醒我沉睡心底的喜悦

能有你这样的人 存在于我的心尖

让我开始有点期待这个世界


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我不喜欢这个世界,我只喜欢你。

歌词很美,画面很美,当这两者结合,佐助的内心世界就被层层剥开了……

再次感谢太太剪了这个MAD,也感谢能看完我乱七八糟的感想,谢谢,我要向你表白,特别爱你。

然后奉上我的压箱底——中岛美嘉 -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MIKA是我很喜欢的歌手,她自身的经历(有兴趣的戳)配合这个现场演出是我认为对这首歌最好的诠释。

最后,遇见鸣人和佐助、喜欢上他们真的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事情之一。

评论(24)
热度(3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28

321  

标签

鸣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