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来自一个笨蛋的表白——给《Kreutzer》的repo

感谢茶茶的repo!!!!我怎么可能会打你????我看完了超感动!!!!
港真,你写到的点真的是特别懂我!!!QVQ很多地方我想表现的就是这样!!!当然了,我写的不足的地方你也标出来了,我会继续努力的!!!
说真的,到现在我都没摸到书……就一直看大家给我repo,心特别痒,我懂你那种对纸质书的偏执,我懂!!因为纸质书给我的感觉也是不同的,当那些网页上的文字放到书面上,我也总会去字斟酌句地品味它,但这也正是纸质书的魅力不是吗~
对于行文的玛丽苏感23333我真的,一写到他俩就忍不住想要吹,我希望我能用所有能想到的美好文字去形容他们,形容他们之间的感情,所以其实我觉得能让你看到苏,还挺开心的(凑表脸
而对于托翁的《克莱采奏鸣曲》,港真,我还真是就看了这一篇,然后因为他是口述,再加上原著中《自来也豪杰物语》,所以才联想到了让鸣人通过记录的方式来描述犯|罪过程。
说到鸣人的游记节选,你完全读懂了我!!!我就是想用这些来一点点展露鸣人的内心世界,初见时的厌恶(因为在鸣人心中,警|察应该像自来也那样对人充满善意,眼眸里的光也是纯粹的,而不是像佐助那样,身为卧底,自己本身对罪|犯也是冷酷无情的),后来不由自主的沦陷,再到最后的非他不可,所有的所有,你全都捉住了QVQ
再说两根冰棍23333其实我觉得那块挺好猜的???因为原著中自来也总和鸣人一块吃冰棍(并没有好吗!),知道自来也的死讯后鸣人也是坐在凳子上拿着融化的冰棍哭了(啊,一想到这里我心好痛。。。
说到车里的那段对话!!!5555555你是第一个跟我说看出这里描写的!!!是的,那段对话鸣人说的其中一部分是自己,但其实还有一部分,那就是佐助,他知道佐助是一个卧底,但前面提到了,他第一次见到佐助的时候那双黑眼睛中的阴鸷与残忍让他觉得佐助并不符合他心中传统警|察的形象,所以一开始他讨厌他,但是这场地下拳击的较量又让他看到了佐助的另一面(所谓拳头理解对手),于是他想要再了解一下佐助,想要窥视佐助的内心。抱着这个目的,他问了那个问题,佐助的回答让他明白,其实佐助内心深处与自来也是一样的,相信每个人永远存有一丝善念。同时,就像你说的,佐助心里也产生了动摇,他知道卧底身份的自己不应该那么说,但是因为鸣人他想起刚入警校的自己,那时候他心里想的就是自己要永远心存善念,打击犯|罪(这里我没有刻画太多是我的失误,但其实我是想了这么多的XD
后面说到的鸣人要帮助佐助,其实前面是有铺垫的,就是那些心理变化(虽然他还没有承认,但是他已经渐渐喜欢上佐助了,所以总会想着去帮他),还有就是‘晓’的罪证也需要交给国际刑|警,佐助身为其中一条交易线,掌握的也是交易内容,这就是以后能给长门判刑的证据,而对于这些能帮助鸣人摧毁‘晓’的东西,他能出手的肯定会出手的,就像与井野、阿斯玛的合作那样。
你说的那个用枪抵着佐助的太阳穴亲吻那块真的是我精心设计!!!我喜欢这样的亲吻啊,充满了火药味又充满了热情!
后面的你说得太好了……让我不知所措……我甚至觉得我配不上这么好的形容……而且你的每一处情感分析和人物内心的分析都是我想要表达的……在那个世界里,长门、小南、弥彦、鸣人和自来也,说到底,他们都是为了自己心中重要的东西,无法确切地说出到底是善还是恶,是对还是错,最关键的是,他们心中对彼此是真实存在无法割舍的感情的。
番外里的婚礼也是我第一次描写鸣佐结婚的场景,不被嫌弃真是太好了QVQ
“黑暗终有退去的那一天,总有那一个独属于你的人会来到你的身边把你带走,你只需要静静等待他的到来,然后就是不顾一切地抓住他,不让他从你的身边溜走,他是你独一无二的阳光,也是独一无二的严寒,有了他,也拥有了痛苦和欢笑,可是你甘之如饴,这是你生命中的唯一,他无可替代。”
这段话我收藏了,非常非常非常xN 感动!!!
爱你,笔芯❤

午夜茶:

我一定是个笨蛋,不然我怎么会收到这个本子后这么久才看完!

 

它是这么的可爱,从我进入剧情的那一刻起我就迫不及待的把它看完了,超棒,我一点都不后悔买下了它,在这里我必须炫耀下,番外是那么的美好,结婚什么的太棒了,完美了补全了我对他们之后爱情的遐想。

 

我发现我之前拖拖拉拉地一直没有看是那么的愚蠢,有时候一些文章可能存在了些略显俗套的修辞,可是它拥有该死的吸引我的剧情,最关键的是火辣辣的角色,我爱死了里面的鸣人,他真的是帅呆了!要把他还给佐助真是太不甘心了,不过他们才是天生一对,他们般配的无可救药!

 

hhhhhhh,在这里 @就是为了我萌的一切 ,希望她不要打我,因为我姗姗来迟的告白也因为我随后毫不留情的毒辣批判。老实说这是我头一次买同人本,在没有看到之前我是非常期待的,由于我并没有在网络上看过这篇文,所以打开书阅读的每一刻对我来说都是新奇的,和阅读其他实体书有所不同,网络文学或者应该说是同人文可能并没有特别考究修饰,也可能不应该用考究来形容,而是说行文中带着一股玛丽苏的既视感。当我在用显示屏观看的时候,不会过度推敲用词,而当他们出成纸质版后我就会当做一本真正的小说,它对我来说是和其他文学一样对待的,我也在阅读的途中认真地写下了笔记和读后感。然而可能是我这种过度的偏执让我一度放弃这本书去看其他更吸引我的文学作品,我表示很抱歉,我的执念差点让我与这样热情似火的作品失之交臂,但是当我再一次拿起这本小说的时候,我再度又陷入了这环环相扣的奇妙剧情,我爱这样的设定,我很喜欢作者对于剧情的另一种设想,自来也、鸣人、长门三人组的关系的另一种猜想,他们最直接的羁绊在剧情里面丝丝相扣,这使我非常好奇,进而继续了深入的阅读。

 

还有一件事,我真的是个笨蛋,在我没有回家拿到书之前,我看到了这本书的标题,所以那时候我想反正我暂时看不到书,我就先阅读了托尔斯泰这本《克莱采奏鸣曲》,而这本书是一个很多短篇凑成的合集。当我回家拿到《Kreutzer》的时候我才发现我蠢的无可救药,我想萌萌可能是看了电影,并没有看过真的书籍,因为这部作品作对于复仇的这段只是众多短篇的其中一篇,而且男主人公对于自己的复仇是在火车上对其他人的口述,并没有深入记载,也不是通过小说的方式来进行详细的叙述,自然也无法像鸣人那样对于复仇的部分进行深入评价或者是写下很多读书笔记,也是由于我的极度偏执,当我看到这个部分的时候简直是傻眼了,所以使得我随后中断了对这本书的继续阅读。

 

以上是我个人的想法,属于极端偏执的我,现在我放下这些莫名其妙的古怪偏执,对这篇文章写下一个不偏不倚的阅读笔记,我其实在书本上写了很多感想,这也是我通常的阅读习惯,现在我摘取部分来进行适当的评价。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非常喜欢文章每一章对文中鸣人的游记《the Kreutzer Sonata》的节选,非常的俏皮可爱,对于鸣人的心态转变也有了一个明显的过渡和体现,每一段都别出心裁的用俏皮的记叙鸣人对佐助的心态转变,从起初认为佐助是冰冷、阴鸷的人到觉得他有趣。有道理说兴趣是感情的第一步,鸣人开始逐步掉进了名为宇智波佐助的网中,而且一直有提示到——他像极了那个人,老实说我之前被这个开头骗了,我以为佐助就是鸣人一直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复仇的导火索,而且有一个描写——“好像吃冰棍,两根连在一起那种,我发誓,我愿意用任何东西去换它们。”这句话让我完全想偏了,我一直认为能说吃两个连在一起的冰棍的人应该是同龄人,儿时玩伴之类的,之后随着剧情的发展我才发现自己错了,很明显,那个带他四处周游世界的收养人是自来也,而冰棍这里可能是他们在日本旅游的时候吃的?老实说由于那时写了“漩涡鸣人用日文写下”,所以我至今还是觉得我的直觉没有错误。

 

随后前面的节选依然是很生动有趣的,可以说是活灵活现地描绘了鸣人的个性,可以说是带着冒险家独有的活力,他想气得佐助脸红,想要知道佐助对他的想法,随着感情的进行,他开始想忘记佐助,可是感情就是这么来的悄无声息又无法自拔,这是泥沼一样的陷阱,他当然无法摆脱也不想摆脱。伴随着剧情的步步深入,鸣人这样一个大大咧咧地冒险家也大大咧咧地承认了自己的感情,他开始因为佐助而发生巧妙的转变,他有了牵挂,成为了,“一个中了名为‘内轮佐助’病毒的偏执狂”。老实说我很喜欢男厕所偷听的这一段,用这个残忍的事实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们两个——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他们之前有一道无法逾越的屏障,“他们一起理智地,默契地选择退回原点。”

 

当然,剧情不能戛然而止,之后的情节很显然要鸣人主动追回互相的退后的距离,运用略显俗套的吃醋情节让鸣人意识到,他不能放弃这个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人。他们在射击场上酣畅淋漓地射击,这使鸣人做出了决定,也可以说是互相都做了决定,要我来说就是——你是我灵魂的半身,我无法放弃。鸣人在接下来的笔记写到佐助非常的可爱、帅气,他成为了一名粉丝,有一句话很简单、也很可爱,“他逃不掉的,我保证。”我挺喜欢这样确凿的自信,感觉似乎能看到文中帅气的鸣人,阳光灿烂自信不已的面容。他拥有意大利男人独有的浪漫,情话本身就是张口就来,在加上非常傻气也非常直接的追求,“耳边的低喃声像是给佐助灌进一瓶香醇的红酒,有着难以想象的醉人魔力。”文章中的这段话也完美地提现了鸣人无与伦比的魅力,加上他们互相吸引的超强磁力,这是专门为宇智波佐助设下的陷阱,让他明明知道——你我是两个世界,却被这样致命的荷尔蒙吸引。

 

随着他们的开诚布公,我也了解到鸣人这个在“晓”独一无二的存在,明明身处黑暗却向着光明是怎么回事,老实说,我对于之后的剧情更喜欢,脱离了佐助之后的情节发展反而让我眼前一亮,之前平铺直叙的内容在随后的剧情衬托下倒是显得暗淡无味了。笔记的摘录还是以佐助为主,记录了鸣人对佐助的‘疯狂’爱意,“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和他一起踏上旅程。”至此笔记的摘录结束,作者很别出心裁地写下了鸣人的种种心情,我非常喜欢,随着剧情的推进,这样俏皮可爱的鸣人笔记让我爱不释手。

 

现在说说文章情节,首先是说他们的初次见面,火辣辣的见面,富有强烈的冲击力,“男人之间的肉搏、拳头的较量、完美力量与技巧的提展现。”与之对应的是地下拳击场的较量,有句话我很喜欢,“那双湛蓝的双眸一定是带着撒旦的诅咒,明明是通往地狱的道路,却硬生生被它衬托的好似前方一片光明。”这句话我觉得很有意思,与之前第一次见面所说的,形容鸣人的眼眸——“纯粹、纯净、甚至透露出了纯洁。”遥相呼应起来,当时我阅读到这里的时候对鸣人矛盾的行为做了一定的猜想,一个词——潜伏。他们开始了热血的较量,“是一场技巧与力量的完美盛宴”,热血沸腾的打斗以鸣人的失败告终,他身上的伤口明晃晃地表明了一点——漩涡鸣人是在刀尖上起舞的男人。

 

这些都不是最迷人的地方,我认为最令我着迷的是他们在车上的对话。“你相信存在那种明明站在黑暗之中反而是光明的人吗?无论这个人怎么被渲染、怎么被侵蚀,始终洁白无瑕?”老实说我看到这个部分的时候第一个反应是,和前面所说鸣人纯洁的眼眸对应,指的是鸣人,当然我现在看完全文了,我也知道的确指的是鸣人。可是我当时还有另一种想法是指鸣人心中的执念,那个他游记中的执念所在,那个“两根连在一起的冰棍”,按照文中鸣人的个性,他应该是不会做出向他人求证自己的行为,或者是暴露自己,如果有什么让他控制不了自己,说出这样违反常理的话,这个人或者是事物应该是深深扎根在他心中的土壤里,已经染黑的东西。不过现在回过头来看也可能也是佐助的出现,一个卧底警察的横空出世让他产生了强烈的感情动摇。佐助的回答也值得玩味,“没有人是生来罪恶的,哪怕到死,每个人心中也必有一丝善念。”这里我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佐助产生了极大的动摇与冲击,而且这个不定因素毫无疑问的就是漩涡鸣人。当然后来的对话也提到了冰棍,而且是最后一次提到了,老实说,我还是有点好奇这个部分的,可惜作者并没有进行深入的探究。

 

随后的剧情是对《The Kreutzer Sonata 》的书评进行摘录,反复提到了“背叛”,“是什么样的力量会让一个人舍弃多年的感情背叛另一个人。”在这里我先前做了一个预测,鸣人的潜伏,是为了报复,他所提到的背叛是可以套到现实的真实背叛,而他现在所做的一切也是为了报复这个“背叛”。而我也非常喜欢这段作者埋下的暗线,他直指着前文所说的——身处黑暗却向往着光明。

 

后来的情节发展是交接货物、跳伞,非常的刺激,也充满了男人味。寒冷的冬季中鸣人身着黑色背心的样子简直是该死的性感,说话间的调笑真让人迷醉。飞段的出场也是很可爱的,我很喜欢他神神叨叨对邪神的发誓,来自毒蛇的信仰。鸣人将枪口按上段飞的太阳穴的时候也是非常帅气的,真的是帅气的要抖腿了,哦,我超爱这种兵戈相撞。随后是刺激的跳伞,有种达到零界点的压迫感,生死一线之间。这里对于佐助的心里有了一个细致的描写,明明是身为光明的使者、正义的警察却担任危险至极的卧底,时常身处黑暗之中,他是生存在黑暗里的光芒。这倒是和鸣人的话有一个异曲同工之妙了,总之,我觉得这样的搭配很好,两个同样浸泡在黑暗之中的灵魂却同样渴求着光明或者说是向往着光明,他们的灵魂才会受到极致的触动和无法自拔的吸引,这是无法抗拒的极致诱惑。

 

阿斯玛之死、鸣人刻下的墓碑、佐助的质问,一直环绕着全文的迷雾升起,不过这些在文章之前一直有明显的提示,所以鸣人说要帮助佐助,帮助一名卧底,或者是和其他卧底交好,我一点也不吃惊。“毕竟我不是你的同伴,长门也不是我的同伴,我从来都只是一个人而已。”鸣人说下这样的话走了,真的蛮勾起我的好奇心的,对于他会帮助佐助老实说我是有点吃惊的,如果按照文中鸣人我行我素的个性,我觉得他不会去帮助或者是相信一个可以说是相处时间甚短的人,而且老实说帮助这个卧底警察对他的复仇并没有太大的帮助,他何必在风口浪尖上冒着极大的风险去掩护他。不过也能从另一面体现阿马斯的死亡对他的冲击很大,还有佐助的主角光环。

 

之后是庆功宴,我喜欢鸣人失控的这一段,超极萌。这里进入了我一直想知道的剧情——长门三人组。而鸣人的态度也值得推敲,“然后因为他的死,间接地又害死了……”看到这里我就推出了大概的来龙去脉,这个害死的人就是他潜伏在黑暗之中向往的光明,他的目的所在,他性格的矛盾源泉。鸣人宛如困兽在危机四伏的“晓”中行走,像平静的海面下暗藏的喧嚣,痛苦和悲伤像迷雾一样包围着这个充满阳光的男人,这样的漩涡鸣人真是该死的令人着迷。醉酒后的亲吻超热辣,“佐助等来的不是道歉而是太阳穴处枪管冰冷的触感。”我说,鸣人你怎么能这么无理取闹,帅气的无可救药。超爱这样的火辣。

 

之后的剧情就有些食之无味,千万别打我,我只是把我那时候的心情写了下来。一直等到井野的话让我确认游记里的人是自来也,是收养人而不是什么儿时的玩伴,鸣人心中的执念也是长门杀了自来也,鸣人在黑暗中潜伏自然是为了报复长门。老实说我心里有种理所应当又觉得隐隐失落,不过随后我又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剧情之中,厕所相遇这段超棒,马上把我拉回了书本刻画的世界之中,“关门声响起。隔绝的,终究是两个世界。”佐助的理性让我浑身冰凉,又让我觉得他本来应当如此。感性的失控好像永远都不会发生在这个人身上,他似乎总是那一汪冰冷无波的泉水,让人遍体生寒。真想剥开他的外衣,让他露出与众不同的温度和触感。

 

随后的事情我之前写过,就不一一叙述,直到佐助的离开,鸣人的复仇迎来了高潮。我超爱着个部分,无论是和飞段的殊死搏斗还是和长门暗藏杀机的彻夜长谈都隐隐拉扯着我的心跳。鸣人的疯狂、游记的真相、他的复仇都是那么的火辣,他是那么的帅气。老实说这个部分真实地写出了鸣人杀人的一段,我有种叹息的感觉,飞段在我心里也是很可爱的一个人,事情发展到这样你死我活的地步也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不过我更是对鸣人的叹息,文中自来也的死亡的确是给他带来了莫大的悲痛,铺天盖地的悲伤和痛苦使他做了不愿意做也必须做的事情,他是在刀尖上起舞的人,从来都是。

 

文章达到了高潮部分的最后巅峰,“晓”的覆灭,鸣人和长门、小南的最后交锋,或者应该不能说是交锋,长门对于鸣人是一种来自长辈的宠溺,事情总是没有谁对谁错的,站在任何一个人的角度去想,他们都有不得不这样做的理由,和自己不可违背的坚定信仰。“漩涡鸣人背叛了长门,背叛了‘晓’。”这从一开始就是谎言编织而成的信赖,也就谈不上所谓的背叛了。长门为了自己的执念背叛了自来也甚至是杀了他,而鸣人为了自己的胸中的恨意背叛了长门和小南,他们都拥有自己最原始的初衷,我无法说谁对谁错,历史又是一个轮回,只能留下一阵长长的叹息。如果一切都是因果循环,报应屡试不爽,那么等待鸣人的又是什么样的将来?我无法想象复仇成功后的鸣人是怎么样的心情,有开心、有困苦、有挣扎,各种纷杂的心情混合在一起,但是我觉得欣喜之情一定不是占最多数的,甚至开心可能只是一闪而过,多年的潜伏直到达成的心中的执念那一刻或许更多的是一种空虚。总之我看完之后心里也空落落的,好像心里缺了一块无法填补的漏洞。自来也的死使他心口破了一个大洞,他用严密的复仇计划来填满,可是这是一个假象,破洞依然存在,当计划成功,他完美地报复了长门的背叛,这也使本来就虚合的伤口重新变得鲜血淋漓,旧时的伤疤再次被剥开,他看到里面腐烂的肉身,多年的报复达成的一刻,鸣人是否会回忆起自己为了这个计划直接或者间接的牺牲了多少无辜的性命,最主要的是他那颗纯粹的心是否还是依然纤尘不染、洁白无瑕?他真的是完美地达成了心愿了吗?这是他选择的路,他自愿承担一切后果,他承担了很重很重的后果,不是牢狱之灾,说不定牢狱的惩罚对于鸣人来说更是一种解脱,一种对他人的忏悔,失去了这样来自法律的惩罚,更会使得如果还依然保持纯粹的鸣人不安,这是内心的煎熬,深渊或许将会永远与他相伴相随。

 

这里说下番外,番外篇写下了“晓”的事件结束之后鸣人和佐助的第一次冷战,鸣人说的话好可爱,“毕竟我要了解接下来我是该为你准备一个火辣的重逢之夜,还是应该在给你的墓碑献上一束玫瑰后不带降落伞从飞机上跳下。”好可爱的对白,这里的鸣人超戳我萌点的,有种又帅气又迷人的感觉,而且还非常的优雅。用数独游戏吸引佐助来到初次见面的地方,迎来了鸣人的求婚——用婚姻来捆绑住我们,给予我们彼此想要的安全感。喔!这里完美地补全了我对他们之后生活的遐想,也填满了故事内容结束后他们爱情旅程的空缺。反正我是觉得超棒,“晓”的覆灭之后遗留下来的伤痛被新的期待所占据。总之这个文章至此,鸣人和佐助展开了新的生活,他们一定会更加美好。

 

黑暗终有退去的那一天,总有那一个独属于你的人会来到你的身边把你带走,你只需要静静等待他的到来,然后就是不顾一切地抓住他,不让他从你的身边溜走,他是你独一无二的阳光,也是独一无二的严寒,有了他,也拥有了痛苦和欢笑,可是你甘之如饴,这是你生命中的唯一,他无可替代。

 

好了,我对全文的碎碎念到此结束,我很任性的写下了自己全部的感受,不管是好是坏。很感激作者写下这篇文章,它给予了我与众不同的爱与美好。在这里我要说声对不起,衷心的希望我的任性不要给你带来任何坏的心情。你的文字非常的好,我无法一一赘述,每一处的感动我都一一珍藏。感谢鸣佐的美好让我们彼此相遇,如果你看完之后想打我的话,就打吧,不过不知道顺着网络怎么打我,hhhhhhh,我简直是知道萌萌打不到我就开始胡乱瞎逼逼。好了,我一定是一个笨蛋,这是来自一个笨蛋的表白。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26

18 午夜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