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鸣佐】别听我胡说

TAG:现架,特种兵鸣 X 歌手助,破镜重圆

前文:去听宇智波佐助的演唱会有什么感受?

还是超过了9分钟啊……

以下正文:

 

[

——我曾想过,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不是在自己最狼狈的时候遇见了最好的你,那么我们的结局会不会不同。

——所以你的结论是?

]

00

在遇见刚跻身乐坛一线的天才唱作人宇智波佐助之前,漩涡鸣人也曾意气风发过。

他是队里年龄最小的特种兵,是在火之国侦察兵竞赛中被授予“最佳爆破手”称号的优秀侦察兵,还是服役仅三年就拿下一个二等功军功章的战士。

曾经,他就像每一个不断朝着梦想奋勇前进的少年那样,对这些经历如数家珍,恨不得再多一些机会让他爬得更高、飞得更远。

可在与宇智波佐助相遇的时候,明明他已经成为了和平年代少见的一等功军功章获得者,但他却仿佛是一个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那般,眼里不再有傲气,甚至连特属于年轻人的神采都几乎消失殆尽,剩下的只有浓厚的沉郁和隐秘的死气。

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一个高度机密的特种任务,是它,让一个原本拥有近二十人的突击小队只剩下了漩涡鸣人一人,也是它,让唯一活下来的战士替全队拿走了一等功军功章。

鸣人还记得发现中了毒贩埋伏的时候队长那视死如归的表情,记得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兄弟最后被炸得面目全非的尸体,记得被一直照顾自己的战友扑倒在地的感受,更记得一个人在医院醒过来时的茫然与无措。

被授予一等功的那一天是他出院的日子,可面对着那象征军人最高荣誉的勋章,在场所有人的脸上都挂着沉重的表情,他的心也似乎从那一刻就停止了跳动,尤其是当接过那做工精美的勋章,他仿佛看到了沾满手的鲜血——它们是那样的浓稠与粘腻,让人根本无法摆脱。

然后鸣人就生了病,这个病深入骨血,让他再也无法融入新的集体或是平静地训练,于是,为了让他放松一段时间,也是为了让他换地方散散心,领导把他作为特种侦察兵的代表安排到了一个综艺节目中。

正是这个节目,他遇见了宇智波佐助。


01

宇智波佐助是一个漂亮到能令人忽略性别去欣赏那份美的男人,这是鸣人对他的第一印象。

可随着节目的进行,鸣人又发现好看的外表根本不足以形容宇智波的魅力,不仅因为他拥有与外表相匹配的才智,更重要的是,看着他,鸣人就像是看见了曾经的自己——他们一样的骄傲,一样的不服输,就连对梦想也是一样的执着。

跟佐助靠得越近,越会被他隐藏在骨子里的那份坚韧所影响,他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大海,表面上的平静遮掩了内里的波涛汹涌,一旦窥探到内部,就会被他席卷一切。

鸣人就是那个被夺走一切——无论是身体还是灵魂——的人,在与宇智波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在严苛残酷的训练中,他那沉寂许久的心脏慢慢恢复了跳动,他重新开始期待每一天的到来,期待看到那张俊美的脸,期待和那灿若星辰、仿佛会说话的黑眸对上视线。

或许是上帝听到了他的祈祷,又或许是命运的安排,总之,他是幸运的——在他关注着那个独特的宇智波时,对方也在暗地里盯上了他,他们就像是一南一北、永远相互吸引的磁铁,根本无法抗拒彼此身上巨大的引力,最终走到了一起。

鸣人还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佐助的肩膀被狙击枪强大的后坐力震得旧伤复发,那个时候医务人员忙前忙后,直到傍晚才陆陆续续从房间离开,又把其他人赶去吃饭后,房间里只剩下了他和躺在床上的宇智波。

老实说,鸣人受过很多伤,甚至很多都是致命伤,但如果伤在自己身上,他从不喊疼,而且有时候还觉得这是一种令人骄傲的资本,可等他亲眼看到佐助因为疼痛而脸色发白、头冒冷汗时,他的心就像被无数针尖戳中,十分心疼。

因此,也不知是搭错了哪根筋,那句愚蠢的话脱口而出:“佐助,以后我来保护你吧我说。”

就算他没有谈过恋爱,他也知道那句话听起来有多么幼稚可笑,所以刚说完,他就后悔了,脸涨得通红,想要解释点什么,可大脑却变成一片空白,于是他支支吾吾的,再也没能说出什么话来。

出乎意料的是,佐助没有笑,反而一本正经地——如果忽略那隐藏在黑发中发红的耳尖的话——回应道:“那你退伍以后来当我的保镖吧。”

刚听到这句话时,鸣人以为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可等他仔细琢磨以后,又觉得这应该和自己心里想的那种意思不一样,但他又不想轻易放过这个机会,于是怀着些许忐忑,他喃喃道:“私……私人的?”

这下,宇智波脸上的表情也变了,他有些不自在地撇开眼,声音低沉了许多,“只要管好……我一个人的安全就行了。”


02

鸣人高中刚毕业、连上大学的机会都放弃了就进了部队,一待就是六年。而佐助呢,少年时期全身心都投入到了音乐之中,直到二十岁在乐坛一飞冲天,才开始学着把精力分散到其他事务上,因此他们都是彼此的初恋这件事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

初恋最美好的地方在于两个人一起探索爱情的奥秘,尽管录完节目以后一个全国各地飞来飞去,忙于新专辑和演唱会,另一个回归部队参与训练和行动任务,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在一起相处的,他们一旦有空,总会约好时间和地点腻歪一会,平时也是电话简讯不断,硬是把异地恋也谈得甜甜蜜蜜。

那个时候,不论是牵手、拥抱还是初时青涩后来热情的亲吻,对他们来说都无比珍贵,他们享受这段美好的感情,甚至一度就像是初尝鸦片,对方的一举一动都带着难以抵抗的诱惑力,令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可初恋也是脆弱的,因为他们还不懂得“爱需要理解和妥协”。

事情的起因是一个高度机密的危险任务,为了这个任务,队里选拔了十三人组成侦查小队,而鸣人正好在其中。出发之前,每一位战士都写好了遗书,他也不例外,在遗书中,他不仅嘱咐了家人,也留下了许多话给佐助。

原本这都应该是习惯了的事情,但这一次,莫名的,在写完遗书后,他还是没能忍住给家里和佐助各打了一通电话——爸妈还是老样子,听着他嘻嘻哈哈、没个正经的闲扯,一边嫌弃一边叮嘱他要照顾好自己。然而佐助这头却出了问题,明明是再平常不过的闲聊,居然还是被他察觉到了其中那一丝不寻常的意味。

“白痴,你是不是有任务了?”

“没有啊,你想什么呢我说?”

“你不擅长撒谎,鸣人。”

随着那一声“鸣人”,鸣人的心脏就像是被一双无形的手捏住,呼吸也变得困难起来,他不想欺骗自己的恋人,可是他又害怕吓到对方,于是犹豫着,只能以沉默应对。

“……很危险是吗?”听筒那边的呼吸也变得急促,仔细听的话,还能发现声音中的一丝颤抖。

回应他的,还是一阵无言。

宇智波的心就像被一盆冰水浇过,从里到外散发着丝丝寒意,他的脑中忽然就出现了那个金发男人满脸血污的模样,真实得可怕。他又狠狠甩了两下脑袋,想要把那些令人恐惧的画面赶出去,但却收效甚微,反而让他越想越多、越想越乱。

最终,他烦躁地打破了沉寂许久的空气。

“你能不接这个任务吗?”

“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

“……我宁愿你只是一个普通人,而不是一个热血的特种兵。”

身为军人是鸣人一直以来的骄傲,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更是他的梦想,可现在,那个就像一束驱散了他内心阴霾的阳光,把他从阴影中拉出来,也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却希望他从没踏入过军营。

除了愤怒和心痛,他再也找不出其他形容此刻心情的词语,又联想到曾经倒在身边的战友、用鲜血换来的荣誉和新任务的时长,冲动之下,他沉声道:“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只要我还是一名军人,我就时刻准备着献出生命,如果你接受不了,我们可以分手,我不会怪你的。”

听完恋人的话,头脑发热的佐助冷笑一声,刻薄的话语犹如一把锋利的刀,既伤害了对方也把自己捅得鲜血直流,“那就分手吧,毕竟没有人会喜欢没有安全感的生活,我受够了。”

“好。”


03

“咚——咚咚——咚咚——”

当有节奏的敲门声响起时,佐助刚喝下一杯极辣的龙舌兰,那些冰冷的液体顺着食道来到胃部,它所经过的地方就像是被烈火灼烧过那般炙热,心脏也瞬间被点燃,随之而来的还有意识在清醒与混沌间的沉浮。

“咚——咚咚——咚咚——”暗号又响了一遍。

佐助有些不耐地从柔软的沙发上起身,来到门边——

“水月,就算没有狗仔跟着,这么晚了你来……”

——他边说话边打开门,话音在看清来人的时候戛然而止。

“砰——”

门被迅速关上,佐助自己也被压到了门板上,可他对这些完全无动于衷,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始作俑者那被鸭舌帽掩去的半张脸上。他看到了熟悉的胎记,闻到了与记忆中一样的气息,听到了梦里无数次响起的声音。

“我……我看了今天的演唱会,是水月让我来的……我刚回来……”

看着那一张一合的嘴唇,佐助的喉咙里有一股渴意在蔓延,他想,这应该是一场梦,就跟以前做过许多次的一样。

“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我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

听着男人语无伦次的表达,佐助勾起唇角,口中残留龙舌兰的辛辣与柠檬的清香混合在一起,让他更加分不清面前这究竟是虚幻的梦境还是现实。

不过,管他呢。

宇智波扯掉那碍事的鸭舌帽,让那耀眼的金发和漂亮的蓝眼睛暴露在空气中,然后他就揽住男人的肩吻了上去。舌头蛮横地撬开对方的唇,长驱直入,紧紧纠缠那同样柔软的舌头,可是这样还不够,远远不够,内心爆发出的渴望让他侧过脸,吻得更加深入,热切的呼吸全部喷洒在男人英俊的脸上。

抱住的身体是热的、摩擦的嘴唇是热的、交缠的呼吸也是热的……

后知后觉的佐助终于反应过来——眼前的这一切是真的。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有一瞬间的呆愣,紧接着就被夺走了呼吸。

鸣人本来是想好好解释一番,与佐助达成共识以后重新开始恋爱的,可这个计划完全被突如其来的吻打乱了,他望着那双灿若星辰的眼眸,根本克制不住心里积攒许久的思念与爱意,只能凭着本能地回应对方。

而当他咬上那柔嫩的唇,尝到那混合着柠檬与酒精的味道时,理智终于回笼,他放开了那已经红肿的薄唇,轻声问道:“喝酒了,嗯?”

低沉磁性的嗓音令宇智波的耳尖更红了,平日里清亮的眼眸此刻氤氲着一层薄薄的雾气,看不真切其中的情绪,他心里的问题有很多,比如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为什么要来找我?你为什么……要吻我?

可当视线对上那如夏日浅海般美丽的眼眸,他发现他什么都问不出口。

佐助专注的眼神让鸣人下腹一紧,心里腾升起欲望,但更多的,是空缺许久的心脏被填满的幸福感,他几乎是贪婪地一遍遍用视线临摹那张俊美的脸,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改变。

“你瘦了,”优秀的侦察兵得出最终结论,“但还是一样的好看。”

金发男人上扬的嘴角透出一股傻气,这让佐助不由自主地颌首浅笑,“白痴。”

亲密的昵称驱散了本就没有多少的陌生感,仿佛把两人的距离重新拉回恋人的状态,也让鸣人的心重新静下来,他没有踟蹰太久,用自己的额头抵上佐助的,缓缓开口:“这个任务太危险,耗时太久,我怕……再加上那个时候你说的话,所以我才说要分手。其实刚说完我就后悔了,我想要跟你道歉,但是我又想着万一我回不来,还不如放你去开始新的生活。”

“佐助,我每天都在想你,特别是睡不着的时候,我就想快点结束任务,然后活着回来重新追求你。多难都没有关系,我就想跟你在一起。”

拥有无数粉丝的佐助从来不缺告白,但没有任何一个像现在这样让他的眼角沾上湿意,他又想起了自己写的那首歌,又想到了今晚演唱会表演时脑海中回闪过的画面。

“你走以后我找过你队里的辅导员,他告诉了我你以前的事情,”他紧了紧抱住金发男人肩膀的手臂,仿佛这样就能给对方带来温暖,“虽然那时候我说的是气话,不过……对不起,鸣人。”

“其实我一直……为你骄傲。”不擅长表露感情的宇智波只能憋出这样一句听起来有些别扭的话。

但是鸣人已经非常满足了,不,应该是不能更满足了。

他亲吻宇智波的唇角,笑容暖洋洋的,“那你把今后的日子都赔给我好不好?先预支一个星期吧,我这周还不需要回去训练,只要你愿意,佐助,我就是你的。”

回应他的,是佐助带着笑意的宣言。

“你当然是我的,白痴。”

 

FIN

真的,我爱破镜重圆!!!

这个题目嘛,我随便取的……(取名废很绝望啊

是不是以为有车的,其实没有哈哈!(NTM

接下来填什么好呢……

评论(30)
热度(4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06

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