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主鸣佐/有柱斑带卡止鼬】就算是机器人也要谈恋爱给你看——Hello,world篇[4]

背景现代架空向

这是主要讲述Dr.鸣XAI(机器人)助的脑洞末世文

这章爆了字数,樱酱上线,太子身世上线……我不造算不算刀QWQ

丧尸:你写了这么久末世文不给我露个脸?excuse me??

好吧,这一章丧尸强行上线中2333

前文: [楔子]  [0]  [1]  [2]  [3]

感谢食用,我会继续努力哒~

————————————————————————


佐助坐在店里观察着街上来往的穿着木叶七中制服的少男少女,就在刚才,鸣人把车停进了一个地下停车场,然后带着佐助七绕八绕从另一个出口出停车场时,佐助就看到了木叶七中还有应该是刚下课的中学生们。接着鸣人带他来到了木叶七中旁一个不大也不高档却非常热闹的拉面店——一乐拉面中。

“嘿,大叔,猪排味增叉烧面一碗,多放叉烧我说。”鸣人带着灿烂的笑跟一个中年大叔说道。

“啊,鸣人啊,好久不见了啊,你旁边是你朋友吗?只用一碗?他不吃吗?”大叔看到鸣人后也非常熟络地打了招呼。

“他吃过了,大叔,不用管他,就一碗,要快,我好饿啊!”

“好嘞。”

跟着鸣人一起坐下,佐助看着周围来来往往大部分都是中学生,虽然是疑问句,但是平稳的声音显示了他的肯定:“这就是你高中的学校吧。”

“对啊,一个以前让我非常头疼的地方,”鸣人皱了皱眉,然后轻声说道:“每天作业又多又难,语文啊历史啊什么的谁有兴趣学那种东西啊,唯一有好处的就是这家拉面店了,拉面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而在这家店里的拉面更绝对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啊我说。”

“我没猜错的话,你在高中就是个吊车尾。”

“诶,你这家伙还叫上瘾了啊?怎么可能,我高中的物理和数学都是满分好吗满分!”

“其他呢?”

“其他不重要。”

“嗯,语文32分、历史9分、政治……”

“你是不是入侵了教务处的系统了我说?”

“那是当然了,你的成绩真是惨不忍睹,吊车尾的,木叶大学居然是因为你的AI才能破格录取你的,要不是你17岁的时候破解了军方的系统还有自来也教授的推荐,不然以你的成绩你果然是连大学都考不上吧。”

“……佐助,你知道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需要友好和善意吗?”

“哦,但是我跟你不需要。”

“……”

就在这样全程憋屈的情况下,鸣人郁闷地吃完了拉面,心中愤愤地想着晚上回去一定要让佐助吃点苦,至于怎么吃苦,这个问题还没有想到,不过总会有办法的鸣人坚信着。

小樱从鸣人一进屋子就注意到了,他身边的男人,黑色柔顺的头发,白皙俊美的五官,全身散发出迷人的荷尔蒙,尤其是那一双毫无杂质的黑色眼睛,仿佛有着把人吸进去的魔力,这些都导致小樱一开始完全无视了鸣人的存在,虽然鸣人也是一个很man很有魅力的人,但是看多了而且两人玩的太好了反而早就不在意对方的吸引力了。

“喂,”鸣人伸手在小樱眼前晃了晃,“我才是病人啊我说。”

“咳,”小樱坐直了身体,又偷偷瞄了一眼那个男人以后才正视站在面前的鸣人,一下子表情就变成了嫌弃,“你整整迟到了1个小时,赶紧去里面换衣服准备检查,这边检查完了再上三层去井野那。”

“……你态度不要这么变得这么明显吧,我去就是了。”鸣人有些无奈,看了看佐助,那张脸果然会骗人,怪不得好色仙人都说是因为脸自己才沉迷于佐助。

鸣人转身朝里间的诊断室走去,边走边对佐助说道:“我去换衣服做检查了,佐助你坐着等我就好,小樱我换好衣服再进来啊我说。”

“嘁,谁有兴趣看你,”小樱翻了一个白眼,然后就对上了那双黑眸,感觉热气不自觉地爬上脸颊,“咳,佐助君是吗?你就在这间屋子里找个地方坐着等他就好了。”

“嗯。”佐助点点头,走到了一个单人沙发边坐了上去,就算是坐在柔软的沙发上,佐助也是挺着腰,笔直的身体体现了什么叫坐如松。

“佐助君和鸣人是朋友吗?”小樱犹豫了一下以后鼓起勇气问道。

佐助转头看了看小樱,然后面无表情地开口:“我们住在一起。”

小樱感觉有一道晴天霹雳砸在自己头上,还想着鸣人今天居然和人一起来了会不会是介绍男朋友的,结果人家是把自己男朋友带过来了,长叹一口气,再看佐助时,小樱已经完全没有心动的感觉了,充其量是个极品的好看的男人,嗯,别人的男朋友系列。正好这时鸣人叫小樱的声音传来,小樱朝佐助示意之后就进入检查室去了,留下佐助一个人在屋内。

小樱看着仪器上各种数据,边不断地记录边对穿着特质服装全身贴满了数据线的鸣人说道:“你这家伙终于肯找一个人陪你了啊。”

“你说佐助?嘛,算是吧。”

“嘁,还以为你带过来是介绍给我和井野的。”

“哈?怎么可能啊我说,谁受得了你……咳,没有,我觉得现在我身边没有能配得上你们的。”

“所以你最近就是跟佐助在一起忙?嗯?”

“……差不多吧。”

“好吧,看在你身体没什么大问题上,放过你一次。不过虽说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你的失眠状况还是很严重啊,你看看这项数据,你的大脑反映出来的信息显示,你进入深度睡眠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这个啊,没事,我估计以后会改善很多。”

“……因为和佐助同居了?”

“你这话怎么这么奇怪……虽然没什么错。”

“呼,好吧,我一会会把检查结果告诉玖辛奈阿姨的,不是我说你,虽然叔叔阿姨是很忙,但是你也不能老不去看他们啊。”

“谁说我没去啊,我每周都有回家一趟,只是和他们碰到的机会太少啊我说。”

“就你有理,赶紧换完衣服滚去井野那,那边检查完了就赶紧回去吧,人佐助还在外面等你。”

“……井野那可能会很慢吧,”鸣人有些沉重的语气让小樱在心里咯噔一紧,只听见鸣人又接着说道:“小樱,我半个月前找到当年参与绑架我的人中非常重要的两个人了。”

“你说什么?!”小樱瞪大了眼睛,有些紧张地望着鸣人,“你……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此刻的鸣人躺在仪器上,皱着眉,蓝眸里透出些许阴沉,“他们都变成了丧尸,是九喇嘛发现的,然后我去把他们带了回来,现在在我家地下室。”

“你疯了!”小樱激动地朝鸣人低吼:“那是丧尸!你把他们养在你家地下室,他们有可能会伤害到你不说,万一跑出来,这可是木叶!”

鸣人看了看激动的小樱,赶紧开口安抚:“放心吧,我放置了亚人在地下室,一旦要他们挣脱装置想要跑出来他们的下场就只能是死。我……我也不知道现在把他们带回来还有什么意义,但是当时就想这么做。”

听到鸣人的保证,小樱松了一口气,然后想到什么,更加担心起来:“所以你才不过来检查,并不是因为身体出了问题,而是怕井野在检查的时候发现你的心理又出现问题了吗?”

“我并不想让老妈更担心,而且真的,我现在觉得可能我已经想通了,也没什么……”

“闭嘴,如果真的没事你会自我怀疑的不敢过来检查吗?真是的,我居然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现在还有谁知道?佐助肯定知道吧,他毕竟和你住在一起,你不担心他的安全吗?”

“佐助的话,现在还不知道,不过我是准备告诉他的,他的安全……这个不用担心,他只会比我战斗力高。现在就你知道,估计一会也就井野知道了吧。”

“鹿丸和卡卡西老师、自来也老师,你打算告诉他们吗?”

“应该不会吧。”

“……鸣人,告诉我,你想要留下这两个人做什么?他们现在已经没有意识了,他们已经不是当年那两个人了,他们不会记得自己做过什么,更别说对你认错赎罪了。”

“认错赎罪什么的,我不需要。其实,在三天前我也不知道我留着他们做什么,看着他们现在痛苦的样子我也没什么感觉了。但是小樱,现在我有佐助了,我想我开始明白我留下他们的意义了。”

“佐助?所以说意义是什么?”

“小樱,我觉得我能实现我的梦想了。”

“你是说……你进入木叶大学里的第一个课题‘Paradise(天堂)’吗?你打算造出一个亚人神?”

“嗯,这个亚人会带领所有人类走向新的世界,现在的世界需要的不是战争,是变革,人类对自我认识的彻底变革。这两个人的存在让我清醒,让我实现这个梦想的欲望一天比一天强烈。”

“鸣人,你知道的,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状态。我觉得你应该赶紧结束他们的生命,我是认真的,你听我一句劝。你并不是要以毁坏你的精神为代价来实现你的梦想的。”

“……我会考虑的,你别露出那样悲伤的脸啊,我现在感觉还行,真的。”

“你还是先上去让井野检查吧,她毕竟是专业的,更能了解你的心理状况分析你的精神状态,我就不跟你上去了,我和佐助在外面等你。”

“好。”


目送着鸣人坐上电梯上楼,小樱心里还是压抑无比,叹了一口气,突然想到什么,小樱握紧了手,表情非常纠结,而后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样朝佐助待的屋子里走去。

小樱一进屋就看到了姿势就没变过的佐助,有些疑惑,接着就看到佐助抬头看向自己,与那双平静如古井般的黑眸对视着,小樱正了正身子,不再犹豫,关上门,走到佐助对面的沙发上坐下,开口问:“佐助君和鸣人在一起多久了?”

“两天不到,准确来说,是37个小时35分钟。”佐助很快地说出一个数字。

“……”小樱开始为自己的决定后悔,但还是硬着头皮开口:“呃,佐助君了解鸣人吗?毕竟……你们也就认识这么短时间果然还是……”

没等小樱说完,佐助就说出了一串让小樱哑口无言的话:“鸣人除了AI方面的才能外基本上一无是处,为人大大咧咧,厨艺很差,空有一张好看的脸,可是却对人保持着莫名其妙的距离,喜欢开着灯睡觉,睡姿很差,还爱做噩梦,以上,还需要我继续说吗?”

半天,小樱才反应过来,张了张口又闭上,然后才又艰难地说:“好吧,看来你对鸣人确实很了解。那你知道鸣人为什么爱做噩梦吗?”

“……”佐助没有回答,面无表情的盯着小樱。

“呼,我就知道他不会说,”小樱有些头疼地抚了抚额头,然后对佐助说:“既然你们都同居了,那你肯定是被鸣人放在心里了。毕竟,在你之前,除了他父母没有人能够住进他的家。”

到此,佐助只是想到果然没有人能发现我是亚人。

“鸣人肯定不会主动告诉你那段痛苦的记忆的,但是我想你还是应该知道,毕竟你现在是他最亲密的人了,我希望你能帮到他。我就把我知道的情况简单跟你说了吧,我和鸣人是高中同学,那时候鸣人是一个有时候有些孩子气但是却非常阳光的大男孩,我们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和他做朋友。在他高二的时候,有大概1个多月的时间没有见到他来上学,大家都非常担心,但是老师非常奇怪地不准大家打听鸣人的消息,只说他是生病了。我们几个跟鸣人比较要好的朋友当然会想要偷偷地去看望他了,幸好有一个和鸣人一起长大的男生知道鸣人的家,于是我们就去拜访了,然后才知道鸣人是被绑架了,当时我们和鸣人的爸妈都非常着急,但是只能继续瞒着消息和寄希望于军队和警方的力量。后来终于鸣人被解救了,我还记得得知鸣人回家的消息后我们立马去看望他时的情景,他的情况非常糟糕,整个人快瘦成皮包骨了,所幸的是除了脸上留下的六道像胡须一样的伤痕以外身上没有其他伤害的痕迹。当医生建议鸣人消除脸上伤痕的时候鸣人非常抗拒,于是伤痕就留到了现在,不过没想到的是现在倒成了他增添他魅力的地方了。当时我们都太乐观了,以为身上没有伤痕,他也回来了,虽然暂时情绪不对,但是每一个被绑架的人肯定都会有一个调整心理的过程的,肯定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毕竟他曾是那样乐观的一个人。直到井野的爸爸给鸣人做心理检测的时候才发现鸣人的精神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了,那段时间的鸣人厌世情绪非常严重,整个人非常抑郁,我们和他说话,他时常都是呆愣的状态,偶尔运气好碰到他愿意开口时,他也只是提到绑架的人没有被抓全,他总会找到他们的。他还总是说什么是错的不对的,但是没人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我们只能不断给他心理疏导。再后来,感谢自来也老师,他带着AI让鸣人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意义。于是就有了17岁就攻破军方系统、史上最年轻的AI专家的鸣人。”

 “所以他就一直沉迷于AI了?”

“嗯,从那以后他开始渐渐恢复,除了只对AI感兴趣以外仿佛跟以前的鸣人没什么区别,但是那么轻易的怎么可能呢?我们熟悉他的人都发现了,从那以后他开始和人保持距离,就算他表现出来的还是那个乐观阳光的鸣人,但是从细节上来看,他再也不会和很多人一起聚会,他也不会主动去触碰别人,甚至于除了我们和他爸妈,他根本不愿意让别人碰到他,当然了,不是人的话除外,他会爱不释手地抱着他造出来的AI。不仅与人身体保持距离,他还再也不同人交心了,除了我们和他父母还有几个人之外,他再也没有和人交流或者交往的兴趣,同他人都是泛泛之交。同时,他开始练习各种各样的格斗技巧,把自己往军人的标准上靠。这几年,井野继承了他爸的意志,继续从事心理研究,而我也成了一名医生,于是,鸣人在他妈妈的建议下每个月都会定期来我们这里检查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鸣人从那以后一直失眠严重,而且必须开着灯睡觉,在被吵醒时伴随着严重的狂躁症,所以他搬出了父母的家,自己独住去了,大家也都默认的会定好时间在他清醒以后找他。说真的,我们一直很担心鸣人的情况,觉得他很有可能孤独到老了,幸好,现在有了你,终于有人陪他了。总之,希望你能多关心关心他,别看他大大咧咧的,其实内心真的很细腻,鸣人,曾经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啊。”

“……”佐助正打算说些什么,“啊,终于完了我说,佐助我们可以回家啦,”鸣人已经做完所有检查打开门叫佐助,他看着佐助和小樱面对面坐着明显在说话的样子挠了挠头:“你们在聊天啊我说?小樱,井野让你上去一趟诶,佐助也要跟我回家了,改天聊吧你们。”

“知道啦,”小樱朝佐助眨了眨眼以后起身,对鸣人不耐烦的挥挥手:“看你样子应该是没什么事,赶紧滚吧,具体后续情况我会和井野商量以后再跟你联系的。”

“好啦,知道了我说。”鸣人赶紧应了一声,朝佐助做了一个走的手势,佐助起身,在经过小樱时轻轻应了一声然后就随着鸣人一起离开了。

TBC

本来还想着清明写一个小短篇,然而没时间了(手动再见

大家假期愉快~

评论(8)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