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主鸣佐/有柱斑带卡止鼬】就算是机器人也要谈恋爱给你看——Hello,world篇[6]

背景现代架空向

这是主要讲述Dr.鸣XAI(机器人)助的脑洞末世文

这一章是两个人没羞没躁的两周生活的简写(大雾

懵懂的感情在发芽ING

前文: [楔子]  [0]  [1]  [2]  [3]  [4]  [5]

感谢食用,我会继续努力哒~

————————————————————————


鸣人这回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穿上了一套睡衣,瞥了一眼坐在床上也换上了一套同样的睡衣的佐助,鸣人抿了抿唇,眼神有些复杂,那一套同样的睡衣是他当时下单不小心多点了一下然后就买了两件,另一件还没打开过,没想到此刻被佐助穿在身上让他有种两人共享同一件衣服的错觉,内心又开始悸动起来,一股暖流又缓缓冲向小腹。

鸣人使劲闭了闭眼,告诉自己不想再冲一遍冷水澡就必须冷静下来,终于清醒一点后重新睁眼看向佐助。此时,佐助转头看着鸣人,皱了皱眉,就这么一个面部动作,鸣人愣住了,而佐助看到呆愣的鸣人后又皱了皱眉,然后问,“吊车尾的,你每天都要洗两次澡吗?”

“佐……佐助,你刚刚皱眉了,”鸣人大步走到佐助面前,双手有些激动地抚上佐助精致的眉眼,“你的意识侵蚀系统后,开始表现出表情了!”

“是吗。”佐助没感觉,他只是怎么想的就下意识地表现出来了,但是看鸣人的样子应该是很重要的一个突破。

“佐助,你的发展简直突破我的想象,”鸣人激动地说:“九喇嘛开始控制表情花了一周,你只用了两天,不,没有两天,你就会皱眉了。没想到你的第一个表情居然是皱眉啊我说,不行不行,你要开心一点。佐助啊,你下一步就是学会笑,懂吗?笑,来,我给你做个示范。”说到这里,鸣人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

佐助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近在咫尺的人,新的皮肤能够更加迅速地通过鸣人的呼吸接收到他身上体温、心跳等信息,就像此刻,鸣人有些急促的呼吸喷洒在自己脸上,脑中立即就显示出了鸣人身上的各项数据,但关键是自己的意识中开始产生了奇怪的感觉,佐助不知道那是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形容,更是无法查阅到相关的资料,这让佐助有些困惑。

“诶,佐助,发什么呆,你笑呀。”鸣人轻轻捏了一下佐助的脸,眼中满是期待。佐助暂时忽略了那种奇怪的感觉,学着鸣人勾起嘴角。

“……果然不是发自自己意识的表情好奇怪啊我说,”鸣人看后评价道,然后有些委屈:“我怎么一开始就让你产生不满的表情呢,我不应该先让你笑吗?哪怕就像九喇嘛那样是嘲笑也好啊。”

“……白痴,”佐助轻斥,然后往后一仰靠在枕头上,把自己的脸从鸣人手中解放出来,“睡觉。”

鸣人有些遗憾手中细腻的质感就这么远去了,突然想到什么有些不自在地开口,“咳,佐助啊,你以后洗完澡还是直接穿上睡衣吧,反正你也不会觉得热。”

“嗯。”

听到佐助的回应,鸣人终于露出了一个释然的笑,嗯,一定是因为自己好久没有释放过了,所以才会不分青红皂白地发情,不过嘛,这也说明自己还正常,下次肯定就不会了,毕竟佐助是一个亚人还性别男。

鸣人感觉想通以后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起来,一扫刚才的狼狈,赶紧爬上床躺在了佐助身边,刚钻进被窝就手脚并用地扒上了佐助的身体,“吊车尾的,你就不能好好躺着?”佐助看着鸣人和自己的姿势轻蹙眉头,自从他会皱眉以来好像一直在皱眉。

“佐助身上超滑的说,摸着超舒服啊,”鸣人完全没有放开的意思,舒爽地眯了眯眼,又伸手轻轻摩擦感受着那如丝绸般光滑的皮肤,满足地叹了一口,嘟嘟囔囔的:“以前给九喇嘛换成这样的皮肤完全只是为了性能,从来没发现还有这么大的好处啊,果然你让我做出的决定都太正确了。睡吧睡吧,晚安。”

“……”看着眼前这个没几分钟就进入深度睡眠的男人,甚至他的嘴角还挂着微微上扬的弧度,佐助不免怀疑,小樱说的那一切都是真的吗?就这样还是失眠严重?还抑郁过?还伴随狂躁症?带着这些问题,佐助在鸣人观察记录中给这一段打上了一个问号,然后才慢慢闭上眼开始休眠。

接下来的两周鸣人带着佐助穿过了木叶七中美丽的校园,听了一堂当年鸣人最头疼的伊鲁卡老师的语文课;晃过了木叶著名的商业圈,尝试了无数新上的款式、体验了数种奇葩的造型;站在木叶最高的电视塔上俯瞰过木叶的夜景;来到木叶的各种博物馆游览欣赏,甚至佐助还尝试着做了一天讲解员的兼职。

时间就这样飞快地流逝着,在这样的战争时期,木叶的一切依然井井有条地运转着,这里依然充斥着欢声笑语,这里的人们仿佛没有受到外界战争的影响,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由此可见波风水门、宇智波家族、千手柱间和其他联合国的成员真的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最大的力保护着世界上的人类。

而在此期间,佐助学会了一切他所想要表达的表情,其中他掌握地最好的也是经常露出的表情还是蹙眉、傲慢的笑、轻蔑的笑和嘲笑,当然这一切的对象都是鸣人。

其实,佐助也露出过开心的笑,那是在一天晚上佐助正在模仿着今天遇到的一个小孩时发生的,佐助当时无论如何也无法掌握那个孩子的神态和动作,表现出来最大的特点就是违和感。

鸣人早在佐助开始模仿时就笑倒在床上,一开始佐助还不在意,后来鸣人过分地笑到开始在床上打滚,佐助就忍不住地跳上床就开始和鸣人打闹起来,一人一亚人就像两个小孩子一样,在床上边打边滚来滚去谁也不让谁,只听见“砰——”的一声,鸣人从床上掉了下去,头重重地磕到了地板上。

等鸣人龇牙咧嘴愤愤地站起来时,就看到佐助坐在床上对着他露出了一个开心中夹杂着一丝小得意的笑容,纯碎的笑展露在那张干净俊美的脸上,这一切带给鸣人的冲击是致命性的。

佐助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一切,直到他发现鸣人呆呆地看着他。佐助敛了嘴角的笑意,皱了皱眉,就看到鸣人露出了懊恼遗憾的表情,有些不解:“怎么了?”

“佐助,你刚刚笑了,”鸣人语气里满是无法掩饰地开心,“真的,非常非常好看啊我说。你刚刚是不是产生了高兴?”

“……”佐助回想了一下刚刚的感觉,好像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而且那一刻意识完全处于放松的状态,斟酌着开口:“原来那就是高兴?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觉得很舒服。”

“开心的事本来就不需要特别地注意身体就会自己做出反应,”鸣人猛地扑到了佐助身上,最近他总是喜欢这样对佐助恶作剧,“嗯,你现在体会了无奈、生气、开心,就差悲伤,你就体验了所有人类的感觉。喜怒哀乐,贯穿了人类的一生啊。”

“嗯。”佐助感受到了,在这段和鸣人相处的日子里,他经历了无数以前没有体验过的事情,体会到了无数以前没有产生过的意识,他现在控制身体和系统的能力已经比以前强大许多,虽然鸣人各方面都是个吊车尾的无疑,但是在这方面,他果然还是有点用的。这样想着,也就没掀开趴在他身上的金毛白痴。


这一晚,鸣人在给佐助做完测试之后得出,现在系统与意识的契合度已经顺利地突破了95%甚至达到了96%,这一结果在鸣人的预料之中,只是没想到仅仅20天的时间,佐助的发展就如此惊人。

“你现在已经完全达标了,我也兑现了和宇智波的承诺,还剩10天的时间,你是提前回去还是继续和我待在一起提高契合度?”鸣人边收拾测试的仪器边问佐助。

说实在的他现在心情非常不好,佐助达标了,意味了他将回到宇智波家,意味着他马上就要履行责任地奔赴战场,鸣人虽然才与佐助相处不过二十几天的时间,但是在鸣人心里,佐助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存在,鸣人无比地了解佐助就像佐助无比地了解鸣人一样,他们在相处的过程中,不断和对方磨合,甚至于鸣人有时候想再也不会有比他们更了解彼此的存在了,虽然这个了解并不代表佐助能理解他的思想,但是至少现在他最理解佐助,而佐助,光是能支持他全身心的投入AI就让他非常满足了,更何况佐助还将有可能实现他的梦想。

这些想法都导致到现在鸣人有些无法想象佐助离开的日子,他将面临重新适应一个人毫无安全感地睡觉,一个人每天独自待在家中研究和测试AI,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所有的所有都将回到原点。

虽说关于对佐助以后的研究他肯定是要参与的,但是那也将会是偶尔的见面、测试,然后提出改进意见,最后匆匆告别。鸣人不是害怕回到那样的日子,毕竟以前自己一个人也这么过来了,但是拥有了之后突然失去这种滋味,真的是鸣人非常不愿意尝试的。

佐助现在也能稍微察觉到人类强烈的情绪了,就像此刻,他知道鸣人是非常不开心的,至于原因嘛,佐助暂时不懂。“我已经把数据传回去了,现在哥哥他们也在加紧生产新一批亚人了,我决定还是继续实验,毕竟越提高越好。”佐助刚说完就发现鸣人一扫刚才不悦的情绪,睁大了那双迷人的蓝眸开心地应声。一如既往的奇怪,这是佐助对现在鸣人的评价。

“佐助,你在宇智波研究室的时候和丧尸战斗过吗?”鸣人突然开口问。

听到这个问题,佐助马上联想到了小樱的话,沉声应道:“那是肯定的,没有实战经验不配为宇智波家的亚人。”

果然接下来就听见鸣人说:“那一会给你看样东西。”

“你养在地下室的丧尸吗?”

“诶???你怎么知道?”

“小樱告诉我了。”

“那么早?小樱怎么会告诉你啊我说,明明应该是我来说。她还说了什么?”

“你以前的经历。”

“……所有?”

“所有。”

“……呼,”鸣人长叹一口气,有些沮丧:“那现在你是不是觉得我更吊车尾了?其实我觉得我已经没什么大不了的了。”

“吊车尾的不是你的能力问题吗跟这个有什么关系?你带我去看他们做什么?”佐助有些不能理解。

“……没法解释,不过没有就好,嘿嘿。这不是想看看你的实战能力嘛,不过你别把他们弄死了,测试你能力的同时说不定也能发现丧尸一些新的东西。”

“丧尸是绝对没有意识的。”

“干嘛说这个,我知道啊我说。”

“他们也不会记得任何事情,我可以直接杀了他们。”

“……佐助,你是在担心我吗?我不知道小樱跟你说了什么,但是对于丧尸和人我还是能分清的。他们现在对于我的意义……等见到他们我再告诉你吧,跟我来。”

TBC


评论(8)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