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如果这就是朋友那我没有朋友

这一篇文虽然天窗窗打上了tag,但其实在我看来写的非常好,完全不会被雷到(我眼中的无差),大家如果不介意只是一个题目有tag的话可以看看

今后要努力还债:

我的天哪!万万没想到的投稿!让我幸福地哭一哭(吸鼻子

谢谢萌萌QAQQQQQQ

 @就是为了我萌的一切 我觉得自己遇到了缪斯。


from:就是为了我萌的一切(不是天窗窗写的XD怕又吓到她的粉丝)

写在读——当我们谈朋友时,我们在谈什么之后

看完天窗窗的这篇文,又勾起了我对原著深深的怨念……尤其是看到开头天窗窗说自己被打脸以后达到了顶峰。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和天窗窗很多看法都相同或相似,这可能源于我们对原著对佐助、鸣人的理解都很接近吧,在遇到天窗窗之后,我终是认识到,我的鸣佐洁癖主要是我无法接受床上的逆,但是只要不涉及到这一方面,其实根本谈不上攻受,只要还是他们俩就够了。感谢天窗窗让我重新认识自己,也重新理解了鸣人和佐助,甚至带来了更多新的理解(???

其实我是第一次看到佐助当上了七代目的文XD(原谅我的无知)但是意外地没有违和感,新颖的视角,那个代号A先生的人,我总想加上B,变成AB先生,其实也毫无违和感W

谈起鸣人和佐助,文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鸣人这段自白:

“十二岁七班到波之国执行任务,我太过弱小被敌人袭击,是佐助冲上前保护了我。那时候,我太不甘心,用苦无刺穿手掌,发誓再也不要别人来保护,再也不要输给佐助。可是不久后,佐助为了救下没用的我,差点失去了性命。”

“那时起,我才懂得,许下的誓言是多么幼稚和愚蠢。我只是不认输才发的誓,却从未想过,佐助每一次的保护,来森林找我也好,拉住差点掉下大树的我也好,阻断敌人的攻击也好,都承担着受到伤害的风险。直至他浑身扎满了银针,咬着牙顶在我前面,我终于清醒了……那个誓言,不是为了不要输给佐助,而是为了,不要再让他受到伤害……”

“……保护他,守护同伴,诸如此类的理念是我最大的支撑。几十年来,我有很多悔恨和遗憾,没能保护好本该保护的一些人,但回过头来,对其他的同伴,我可以说问心无愧。然而,唯有佐助,唯有他,会令我仍然像十二岁那年一样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确保他平安无事,更重要的,不知道如何完全消除他心里的寂寞……”

表白天窗窗!看到这段我真的是激动地不行,我对鸣人的理解也是这样,从13岁终结谷开始,一直追逐着佐助的脚步,内心从一开始不能放弃同伴,不能舍弃好不容易得来的羁绊,到后面绝对是心疼的,想要保护佐助的心情。对其他人,太子不仅问心无愧,我还想说他实在是太累了,AB后期的刻画下,他需要拯救所有人,他像一个神一样想让世人得到救赎,唯有在面对佐助的时候,他回归了,不再是那个英雄,不再是那个肩上扛了整个木叶甚至整个忍界的人,他还是被叫做吊车尾,他还是有做不到的事情,他还是会露出那样灿烂的笑容。但是有一些东西没有变,比如他还是那个勇往直前、向前奔跑的少年。在佐助面前的鸣人是最真实的,他不需要逞强,因为佐助理解他,反之亦然,在鸣人面前的佐助才是个活生生的人,不被“复仇者”“背叛者”“幸存者”的标签所束缚,佐助可以展现他的脆弱,可以流露出他的无助,因为他知道鸣人一直在他身边,而且会是永远。

追逐下跪过呼吸,就这几个字就是满满的画面感,如果这都不是爱,那我还有什么好悲哀?甚至在我心里,他们的感情已经完全超越了爱情,爱情尚且有变心的可能,可是一想到他们,我根本想不到任何可能变心的可能,他们是灵魂的伴侣,是文中所说的:

他们之间当然有友情和亲情,可是交融着比二者更为深邃,更为炽热的爱。时至今日,我们再回顾他们的往昔,仍会为两人的羁绊开怀大笑,嚎啕大哭,仍会在白日幻想,在深夜落泪。我不理解,这样深重的心疼之意和依恋之情,为何不能称之为爱情?为何他们不能是爱人?

佐助的一生都在失去,到了最后只剩下了鸣人,鸣人一生都在得到,但是只有佐助是真正理解他的,就是这样的两个人,仅仅因为性别相同就要被否定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所以我个人从来都是拒绝698+的,甚至如果可以我希望AB能把佩恩战以后都重新画,但是没有如果。AB不再是当年那个怀着一腔热血的漫画家,可能是生活和现实磨平了他的棱角,后期的HY充斥着黑暗,讨论着那一个个千古哲学难题,没有人能够给出正确答案的难题,于是最后AB只能用自己的理想方式结束。我不止一次看到说HY就是一个少年追逐梦想的故事,单纯、热血就够了,为什么要在乎这么多现实,对于这种说法我是反对的,疾风传不是没有黑暗,是作者开始讨论命运的反抗(宁次)、战争与和平(团藏、止水、鼬、带土……)一个个人物的牺牲、一个个人物的生平事迹无法再把故事简单的定义在热血少年漫上,虽然最后结局却是是一部分人心中的大团圆,少年人的梦想实现了,人生三大喜事也圆满了,这有什么不好呢?抱歉,我自己还是无法接受这样的观点。

好像我跑题了???好吧,圆回来,再谈佐助和鸣人(698之前),虽说不能用现实的眼光来看待他们的关系,但是无论是佐助对鸣人说过的话和做过的事,还是鸣人对佐助的,有其他任何一部不是用刻画爱情的方式来刻画的吗?(说不定是我看的作品少?我还真没见过除去BL漫之外这样的设定)唯一不同的是人家是一男一女,而这里是两个纯爷们:)

私心里很喜欢这个篇文章中两人的结局,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两人能陪伴着彼此走完一生那真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最后,天窗窗我喜欢你啊,观念真是太相通XD大家一起开车、一起脑洞什么的真是太星湖,感谢你们照顾我这个洁癖,大家一起求同存异(泥垢

希望以后我们也能像现在这样一起愉快地讨论,一起愉快地交流,头脑风暴和互相提供灵感的日子真是赛高,么么哒>3<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23

36 想睡觉

标签

看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