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废萌 —

One Day - Emblem3

写给《Great Expectations

TO: @咏而归 

虽然太太现在还没有把这篇文章写完,但是我相信当这篇文章完结的时候它一定会成为经典XD到时候出本子的话我一定买!接下来想要说一说看完文以后的一些感想,求同存异(笔芯

我佩服每一位写原著向的太太,选择原著向的压力很大,因为既要把握好原著的设定,还要努力地把自己的想法融合进去最终以文章的形式呈现出来,一旦把握不好出了问题或是自己的想法表达出了问题就会有很强的违和感,很有可能就会崩掉。但这些与这篇文完全无关,这篇文是我目前为止看过接原著接的最好的,没有之一!太太对于HY的理解简直深刻到了一定的程度,再加上那笔力,从头到尾,我都是酌字酌句读下来的,而且基本上每章都会有泪点。

文章中呈现出来的斑斑把原著中那个形象更加具体化了,因为原著篇幅有限,所以我们只能不断地通过分析那个伟大的忍者,那个带领宇智波走向兴盛又看着宇智波衰败的忍者来具象化他的形象,很多人分析斑斑的时候都提到了一点:他其实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其中一个表现就是哪怕最后是宇智波家抛弃了他,他也只会怪自己没能保护好宇智波。而在文中这一点被生动地刻画了出来,斑斑的言行举止不仅和原著重合了,而且还被升华了。同样的还有柱帝,最新更新到的柱帝有黑化的一面真的非常惊喜,没有刻意去回避柱帝已经结过婚的事实,而是一种非常直白的方式呈现了出来,甚至是爆发式的,这能带来震撼远比想象的大。柱斑之间的相处模式就像是未来鸣佐之间的一种可能,他们彼此之间有巨大的鸿沟,但是他们却又能成为最理解彼此的存在,他们因为经历过的太多,承受的太多,最后选择了不同的方式去坚持自己的道路,我不知道最后他们俩迎来的结局会是什么,甚至于我不敢想柱帝到底丢失了什么样的记忆,但是我想这两个已经在心灵上完全契合,即使有了人生理念上的差异却还是尊重彼此的人无论生死,无论和离对于他们来说都是能够坚定地走下去的道路。在他们的身上我都看到了一双经历沧桑的眼睛,他们有过伟大的梦想却终究要落回到现实上面,理念上的不同导致他们时常爆发冲突,但是无论如何,跟着柱斑,我们能够从不同的角度看待这个世界,然后试着去理解他们每一个人。

而这篇文中的鸣佐让我对太太非常敬佩,无论是鸣人还是佐助在我眼里都完美的契合了原著的设定,而且还是在改变了原著走向上,非常合理地处理了两人性格上的变化。我喜欢这篇文中的佐助,他的一切变化都是这样的合情合理,他的成长让人心疼却充满了惊喜,他在斑的培养下看过了世间的黑暗,这些导致他在经历鼬的死亡、带土告知的真相后选择了接受并想要用自己的力量试着去改变,即使那时候他不知道方法是什么,但是他有坚定的意志,他学会了自我判断,斑给他的磨砺终是融入他的骨血,造就了这样一个清醒的佐助。

鸣人的描写大部分是从佐助的角度来看的,这样换一个视角的呈现让我体会到了太太对于原著的理解。第一次让我泪目的就是3中鸣人与自来也的对话、鸣佐之间的对话,看到好色仙人和鸣人的相处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原著,于是忍不住了眼泪,而鸣佐之间纯粹因为一句“因为我知道,他在等着我找到他啊。”而泪腺崩塌,是的,鸣人一直都知道,佐助是孤独的,他的追逐他的寻找能让佐助感受到一丝温暖,而他也在竭尽全力地去做。到了5中,“这样坐在一起,他投来的目光里面,也有一点宛如守候的温情。而且他还学会了安静的待着。”寥寥几笔就能看出太子成长了,他的成长也许比想象中来的更快,而且是以我们希望的那样成长起来了。后来的描写中,鸣人渐渐从柱斑的相处中学会了一些技能XD懵懵懂懂地开始察觉到自己对佐助的情感,从那个不能完全理解佐助只知道追逐想要给他温暖的少年变成了后来理解佐助并且为了自己的理想和佐助的理想共同奋斗的人。就像原著中一样,鸣人没有强迫佐助接受他的观点,甚至于没有强迫佐助留在木叶,而是把选择的权利完完全全交还给佐助,同时,只是对佐助表达出我理解你正如你理解我一样,我会继续努力下去,和你一起用不同的方式寻找最终的答案——远大的理想。这一切的感情发生的都如此的自然,想要记录下几个最戳我的片段:

“就算怎么伸尽手臂,我们仍有一些距离。”——出自6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这句话特别有感触,好像原著中那一段追逐的日子就被这样轻描淡写的方式呈现在眼前,回想起那些点点滴滴,真的是觉得非常悲伤却又充满了希望。

“他们僵持着,鸣人再怎么沮丧也并没有放开手,佐助再怎么冷漠也并没有推开他。”——出自6

笨拙的少年人,还没能认识到自己的内心,动作却是这样的诚实。

“因为我走过的是和佐助走过的一样的道路,看见的是佐助所看过的一样的风景。这样可以感觉离佐助仿佛越来越近,也挺不错。”——出自7

看完这句话我只能想到:I see you. I follow you. I love you.

“佐助想,哪里有这么多快乐的事情呢。”——出自10

总是这样,佐助的身边无论有多少人,他给人的感觉总是孤独的、孤单的,原著中在太子视角的助的背影带着一股悲伤却依旧必须前进的味道,他游离在人世间,寻找着自己心中的真相,但其实助很少能够理解这些芸芸众生,因为他很少与世人接触,而且他因为接触了太多的黑暗,以至于他内心底对这个世界的看法总是有一种悲悯在里面,那种独自清醒的味道好心疼……

“然后有点笨拙的,将他揽到了自己的肩头。”——出自10

虽说我觉得吻那里很触动,但是真正让我感觉最棒的果然还是这里,忽闪忽闪的火光中,黑发少年沉静的面容,金发少年笨拙却不失温柔的动作,我想此刻那双蓝眼睛里也一定充斥了满足。

金发下面蓝眼睛带着薄怒,如风暴来临前的海,怒涛深处,却仍有依稀温柔,“我绝不会让你死。”——出自11

前面描写的挣扎非常有画面感,我原以为会安排佐助走掉,结果就这样正面与鸣人撞上,后知后觉一想这才是佐助,既然下定决心了,哪怕面对的是毁灭,他也一定会马上作出决定,他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而鸣人的反应在预料之中,毕竟,那可是佐助啊,无论如何,一定要让他活下去的佐助,此刻的太子让人感觉非常有担当

“接下来就交给我好了!”他斩钉截铁的说。那是新的仙人,新的守护者,与新的战士。在浩瀚的天光和林海之间,他渺小如萤火,却怒放如朝阳。——出自12

看到这里眼泪不自觉就下来了,慢慢的画面感,一句“神罗天征”犹在耳边,老实说,原著我最喜欢的战斗是佩恩战,酣畅淋漓,那时剧情、情感都到了爆发点,一切发展地都是那么热血那么感人,长门小南的身世,自来也的死亡,鸣人坚定的信念,这一切历历在目,文中对木叶的描写让我感觉无比的悲哀却又无法反驳,确实,为了政治上面的胜利木叶已经做过太多错事,不知道斑斑后面想要做什么,不知道柱斑的结局会是什么,但是我相信他们终是能够理解彼此的。

{

后世的人们品评着这一战的旧闻,讲述最高的七代目火影如何力战强敌佩恩六道时,总是要把他险些失控于尾兽的一段略过。英雄的软弱比常人的平庸更不招人喜欢,最好永埋尘烟,被人忘却。他们对英雄失去挚爱的师父时的憾痛不感兴趣,更不会提及英雄是如何拼命拽紧挚友的目光,以汲取相依为命的点滴温暖。

英雄之子最终打败了袭村的强敌,也成为了英雄。这个故事就这样盖棺定论。

没有人知道在庞大的庆典的另一侧,本该是主角的英雄留下影分身,自己沿着空荡无人的街道悄然离开。人们都忙着欢呼去了,长街寂寥,他穿过一栋一栋房屋的阴影,走上河提,再顺着那条南贺川的支流慢慢前行。

雨停了,夕阳也落了下去,斜斜的影子拉得很长,小河上水光粼粼。

他在路边的小铺子里买一根冰棒,坐在河边,一个人吃。之前站在长门面前时,他尚可以克制仇恨,表达宽容,用自来也的意志使长门,也使自己相信,总有一天人们可以找到方法,传达彼此心意,获得安宁。

而此时一个人坐在这条他再熟悉不过的路上,他有那么一秒钟,不想去理解任何人。

英雄终于无声的哭了。

}——出自13

非常非常心疼,不由自主的看到这里就哭了,英雄的形象是被世人赞颂的,但是世人却总是忽视了英雄背后的悲壮,世人永远只希望看你光鲜亮丽的一面,他们对于你所有的脆弱视而不见,甚至还会责怪于你偶尔的无奈。

鸣人他不是神,他在那一刻只是一个失去了师父的少年,他会哭,他有脆弱的一面,就是这样一个平时像一个太阳一样照射所有人的少年一旦痛哭脆弱起来,带了的悲伤就是双重的,致命的,没有人能不心疼他。想起了一句话“很多人关心你飞的高不高,只有我在意你飞的累不累”,于是后来佐助出现了,他以他自己的方式守护着鸣人,陪伴着这个他放在内心最深处的人。

{

佐助走过去,在鸣人身边坐下来。两个人稍有距离,不曾接触,但他们的影子投射在黯淡的河流中,忽而融为一体,忽而随波散碎,但终究并肩靠在一起,仿佛互相偎依。

他们都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月光游移而来,又蹁跹流去,对岸的萤火米粒之光,犹自闪烁,宿夜未熄。就这样坐到天明。

}——出自13

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这个片段,安静,温馨却充满了希望的力量,此刻所有话语都成为了累赘,他们只需要这样静静地陪伴就好了,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有你在我身边,就能感觉自己无所不能。


在鸣佐之间私心插上一段长门小南的片段:

{

同样是在这个夜里,长门和小南踏上了回乡的路程,带着他师父所撰写的《毅力忍传》。

他活了下来。出于漩涡鸣人的信仰。

他因与漩涡鸣人的谈话而想起了一些年少的梦想,也或多或少的纾解了不得已刺穿旧友胸膛的痛楚,但有新的痛楚产生,沉甸甸的压在心上,他杀掉了自己的师父,杀掉了无数的人。

这世间的痛楚周而复始。

}——出自13

非常喜欢太太对于这里的处理,没有原著中的牺牲,长门和小南终是在理解了自来也和鸣人的基础上怀着新的信念重新出发,在原著中,《毅力忍传》我看哭过很多次,他就像是一个传承,最终落到了鸣人的身上,而我们希望鸣人能把它书写的更好,在继承了自来也和长门的基础之上,把这种永不放弃的力量传递下去。

{

鸣人注视着他的侧脸,哪怕露宿一夜,佐助仍然带着一尘不染的清洁感。就像是新雪落在大地上,白茫茫一片,没有人迹,飞禽走兽也都没有,只有那一片荒原,在遥远的地方,独自纯洁着。

鸣人想,真想扑倒在那荒原上,将脸埋进雪里,深深吸一口气。鼻子和嘴唇里面都是冷的,而心里就能安宁了。

}——出自15

这里的描写真是美出境界了,无法用言语形容我看到这里的感受,只能说真的真的很棒。

后来佐助离开了,还是在鸣人不知道他的眼睛出问题的情况下,很期待后续的发展,同时非常期待柱斑和带土能否发现绝的阴谋。

文中所刻画的木叶在我看来大部分都是黑暗面,正如原著中后期展现出来的一样,那样的木叶,那样的一群人,但是这样不才真实吗?无论哪一个政权哪一个国家,都必有黑暗和光明,它们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没有人能够完全消除黑暗,但是看到那样努力的一群人,我们是心怀希望的,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的,我相信着。

最后,表白太太,非常感谢写出这篇文,给我带来了当初看火影一样的感动,火影陪我长大,而这篇文章让我又一次深刻地理解了这部作品,希望太太别有太大压力地继续把这篇文完成,后续的感动我会继续以心得的方式呈献给太太(土下座

私心里加上了一首歌,我是听着这首歌看完更新的,觉得心中满满都是憧憬和感动

附上歌词《one day》:

sometimes I lay

有时候,我会躺着

Under the moon

躺在月光下

And thank God I'm breathing

感谢上帝,我还活着

Then I pray

然后我就开始祷告了

Don't take me soon

这并用不了多久

Cause I am here for a reason

我是带着缘由来的

Sometimes in my tears I drown

有时候我眼里噙满泪水

But I never let it get me down

但我绝不让自己消沉下去

So when negativity surrounds

即便满目疮痍

I know some day it'll all turn around

我知道,有一天这一切都会过去

Because

因为

All my life I've been waiting for

我一生所求着的

I've been praying for

我一直祷告着的

For the people to say

对所有人要说的

That we don't wanna fight no more

就是停止斗争

There'll be no more wars

世界安宁

And our children will play

孩童乐开怀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It's not about

那么谁都

Win or lose cause

没赢,也没输

We all lose

因为都我们都输了

When they feed on the souls of the innocent

当我们开始蚕食无辜的灵魂

Blood drenched pavement

献血侵满道路的时候

Keep on moving though the waters stay raging

而我们还在继续,洪水泛滥

In this maze you can lose your way

这样下去,你都不知所措了

It might drive you crazy but don't let it getting your way (no way)

而这一切只会让你更加疯狂,并不能让你找到你的方向(就不可能)

Sometimes in my tears I drown

有时候我眼里噙满泪水

But I never let it get me down

但我绝不让自己消沉下去

So when negativity surrounds

即便满目疮痍

I know some day it'll all turn around

我知道,有一天这一切都会过去

Because

因为

All my life I've been waiting for

我一生所求着的

I've been praying for

我一直祷告着的

For the people to say

对所有人要说的

That we don't wanna fight no more

就是停止斗争

There'll be no more wars

世界安宁

And our children will play

孩童乐开怀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this all will change

这一切都会改变

Treat people the same

人人平等

Stop with the violence

远离暴力

Down with the hate

放下仇恨

One day we'll all be free

那一天我们都会自由

And proud to be

会非常骄傲的

Under the same sun

站在同一片阳光下

Singing songs of freedom like

共唱自由之歌

Sometimes in my tears I drown

有时候我眼里噙满泪水

But I never let it get me down

但我绝不让自己消沉下去

So when negativity surrounds

即便满目疮痍

I know some day it'll all turn around

我知道,有一天这一切都会过去

Because

因为

All my life I've been waiting for

我一生所求着的

I've been praying for

我一直祷告着的

For the people to say

对所有人要说的

That we don't wanna fight no more

就是停止斗争

There'll be no more wars

世界安宁

And our children will play

孩童乐开怀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One day

就在那么一天

评论(2)
热度(26)

2016-04-26

26

标签

看文心得